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首秀 美联储主席态度有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09:0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市场反应和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言论与上次有明显不同,这次他强调政策灵活性,除了重申政策路径不是预定的,还强调美联储在倾听市场的担忧,如果缩表的确是扰动市场的主因,美联储会调整缩表计划,同时表示对加息有耐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去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由于对加息态度坚决,多次遭到特朗普“炮轰”。不过,日前在新年的首次公开亮相中,鲍威尔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据报道,鲍威尔、耶伦和伯南克近日出席美国经济学会的亚特兰大年会,讨论货币政策和美国长期经济前景。在上月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后,这是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公开表态。鲍威尔对市场反应和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言论与上次有明显不同,这次他强调政策灵活性,除了重申政策路径不是预定的,还强调美联储在倾听市场的担忧,如果缩表的确是扰动市场的主因,美联储会调整缩表计划,同时表示对加息有耐心。

    高盛认为鲍威尔的上述言论是“鸽派”的,并下调了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性至10%,此前为20%。

    另据报道,1月6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行。刘士余表示,稽查执法已经成为打击证券期货违法乱象的利剑,是资本市场发展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要重点查处严重危害市场平稳运行、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

    随着新年的到来,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去年业绩表现的关注度将越来越高。日前,上市银行的业绩快报陆续出炉,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率先登场。

    截至2018年末,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18亿元,同比增长7%。

    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715.42亿元,同比增长1.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9.14亿元,同比增长3.05%。

    均胜电子(600699)1月6日晚间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12.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约216%~266%。公司上年同期盈利3.96亿元。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公司完成对高田公司优质资产的收购;2018年公司向银行借入并购贷款,公司同期承担的财务费用较高等。

    最后看一个消息,1月6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小米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及对公司经营策略、核心竞争力、行业地位及文化价值观的高度认同,截至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购入股数为65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罗永浩、戴威、papi酱的电影:还未上映,C位“已死”

    下一篇

    中国石油全口径天然气日销量破7亿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