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19岁女大学生隆鼻死亡涉事医院仍在营业协调暂无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6 23:1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贵州19岁女大学生小夏1月3日在贵阳一家整形医院做隆鼻手术死亡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涉事医院为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六广门店),隶属于新三板公司利美康(832533,OC)。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月6日赴贵阳探访涉事医院时看到,医院处于正常营业中。利美康相关人士以及贵阳云岩区卫计局相关人士称,1月6日下午各方开了协调会。当日下午5点左右,小夏姐姐向记者表示,协调会由亲友去的,尚没有结果。

    医院正常营业

    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利美康医院。在现场可以看到,医院正常营业,数名身着统一服饰的员工聚在前台。

    利美康医院一名员工表示,几个院长都在配合政府进行调查,此时没在医院。对于营业是否受到影响,其表示:“我觉得还好,都还是有顾客。”记者现场留意到,时而有人进出医院,还有一对男女在咨询鼻炎治疗。

    对于小夏的事故,利美康医院该名员工称:“(事情发生)概率是千分之一,这是利美康医院第一次发生这种事。”

    小夏的家属则质疑,利美康医院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居然还在正常营业。“是不是应该核查人员的资质,并对其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贵阳云岩区卫计局,一位值班人士表示,目前主要还是让双方协商解决,暂时还没涉及到停业整顿这块。

    一位卫生医疗行业的业内人士分析称,按照相关规定,出现人员伤亡属于发生了事件,如果事件的过错方是医院,则医院必须马上停业整顿,但前提是需要有结论证明医院是过错方。

    协商会谈尚无结果

    6日,在利美康医院13楼其行政办公室所在地,或因周末,整个楼层的办公室大门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利美康方面的一位管理人士,其表示,对于小夏的死亡,相关政府部门已介入,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同时,相关部门也一直在组织医院以及对方家属协调解决,6日下午会有一个协调会。

    对于协调会,记者从小夏家属和云岩区卫计局处也获得证实。云岩区卫计局相关人士表示,卫计局相关领导都在利美康医院,组织协调双方协商,该人士表示,(小夏意外死亡)事情目前还没定性,处理完才会有结果。

    当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小夏姐姐向记者透露,家属并未去参加上述协调会,只有几个亲戚朋友去参加了,但目前协商还没有任何结果,接下来应该还会应政府要求再次进行商谈。

    小夏姐姐的一位朋友向记者透露,1月4日家属们曾与利美康方面进行过一场三方会谈。针对家属提出的一系列疑问,院方均没有正面回应。当时的会谈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却没有任何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中药业拟3.77亿增资控股两药企 标的产品批文丰富

    下一篇

    贵州利美康隆鼻手术致女大学生死亡:母公司曾欲冲刺IPO 多家子公司此前被处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