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陈秋霖:2018年成互联网医疗分水岭 未来需在规范中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6 15:29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演讲中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摄

    1月6日,在“中国好大夫峰会”活动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围绕“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前景进行演讲。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史上的分水岭,接下来整个行业要在规范中创新,并注重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结合,打通互联网医疗全产业链。

    陈秋霖提到,国内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内在,是从提供信息逐步走向提供医疗服务,最终将走到产品层面,如销售药品。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随着国家出台多项政策规范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整个行业已经解除此前的“在摸索中创新”,进入到“在规范中创新”。

    “目前国内的互联网医疗几乎都处在流通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要与物联网结合。”除此之外,陈秋霖认为未来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方向,还包括垂直整合,“流通领域毕竟是有限的,互联网模式一定要实现生产、消费、流通的全价值链打通,将流通、服务患者直接连接到医院。”同时,他还认为互联网医疗有必要结合大数据技术进行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浏览器视频广告过滤功能构成不正当竞争

    下一篇

    即将到来的农历乙亥猪年是平年 共有354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