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现场直击!超强热带风暴直扑泰国!海面掀起5米高巨浪,上万游客被滞留→

    央视财经 2019-01-05 19:22

    当地时间4日下午,热带风暴“帕布”登陆泰国南部,带来暴风和强降雨天气,并导致1名渔民死亡。目前“帕布”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在泰国南部地区及赴普吉岛等地的中国公民及游客加强安全防范。

    “帕布”狂风暴雨席卷泰国掀起5米高巨浪!

    4日,“帕布”给泰国南部多地带来了暴雨和强风天气,一些地区风速达到了每小时70公里,树木在狂风中摇摆,巨浪拍打在沙滩上,有目击者称,“帕布”登陆时在海边卷起了5米高的巨浪。



    受强风影响,部分地区损失严重,一些房屋受损,树木和电线杆被刮倒,电力供应中断。还有的城镇遭海水倒灌,市内出现洪水。

    据了解,当天受影响的地区包括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胜地。在泰国南部四府约有6100名居民被撤离。

    1962年的热带风暴“哈里特”曾席卷泰国12个省,造成数百人死亡,给泰国当地造成巨大损失。有专家预计,“帕布”或将成为继“哈里特”之后破坏力最大的一场台风灾难。

    上万游客滞留旅游地

    正值旅游旺季,大量游客的行程计划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旅游胜地阁帕岸岛,目前有约万名游客滞留。除此之外,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胜地也滞留了大量中国游客。

    当地政府负责人表示,苏梅岛在台风“帕布”期间总共设置了15个台风紧急避险安置点,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由于海浪的高度已经下来,所以安置点的人员数量在减少,游客已经陆续回到自己的住处。

    记者探访苏梅岛安置点

    台风期间,记者探访了苏梅岛15个台风紧急安置点之一的素叻他尼皇家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这里是安置外国游客最集中的地方,其中就有很多中国游客。

    记者陈林聪:素叻他尼府皇家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作为这次台风的临时安置点,有很多的志愿者义务地来到这里,送来免费的饭菜,还有这些简单的食物和矿泉水。在高峰的时候,从3日晚上开始到现在,人数最高的时候达到了300多人,其中包括20多名中国游客。如果需要休息的话,可以拿到席子在大厅里休息。

    在苏梅岛的这个游客安置点,来自北京的游客郭先生也被安排在这里。

    中国游客郭先生:我们住在海边的酒店统一安排我们过来的。那边要刮台风,怕比较危险。

    记者:有没有遇到危险的情况?比如酒店进水了?

    中国游客郭先生:我们走的时候没有。就是预防性的措施,当时酒店还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台风对你们造成什么影响了吗?

    中国游客郭先生:稍微有些影响,像今天(4日)多数饭馆都关了,出行就是一些旅游项目取消了。对泰国的酒店还有预防措施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提前预防比较周全。

    三座机场关闭 沿海旅游区关闭 轮渡停运

    目前,泰国当地许多沿海旅游区被迫关闭,往返于海岛之间的轮渡也暂停运营,位于泰国南部的三座机场也将持续关闭到5日。

    相关航空公司将为受此影响的旅客提供机票改签、退票等相应服务。泰国机场管理公司旗下的普吉、合艾机场4日正常运营,但由泰国曼谷航空运营的苏梅岛机场取消了4日的所有航班。

    我使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加强防范

    虽然“帕布”登陆后已降级为热带低气压,不过仍给泰国南部附近海域带来大风和强降雨。截至目前,泰国已有一人因渔船在风浪中倾覆而死亡,还有一人失踪。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泰南地区中国公民及赴普吉岛、苏梅岛、丽贝岛等地游客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驻宋卡总领馆或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求助: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求助热线:081-7665560(如从中国国内拨打,号码为0066-817665560)

    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求助热线:094-5956158(如从中国国内拨打,号码为0066-945956158)

    来源:央视财经 张爽

    上一篇

    夏斌:应采取立竿见影的政策措施“稳底线”

    下一篇

    三只外资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