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未及时审议和披露关联交易 紫光国微董秘被监管谈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22:29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月3日晚间,紫光国微(002049,SZ)公告称,其董秘杜林虎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河北监管局决定对杜林虎采取监管谈话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要求杜林虎于1月7日携有效身份证件到河北监管局接受监管谈话。

    杜林虎受到处罚的原因是紫光国微未能及时披露关联交易。河北监管局称,经查,截至2018年3月18日,紫光国微全资子公司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与紫光国微关联方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新恒汇)日常关联交易累计金额超过300万,占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0.5%以上,但直至2018年8月15日紫光国微未及时审议及披露。

    公开信息显示,任志军是山东新恒汇的现任董事长。2015年11月,经紫光国微彼时间接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推荐,董事会审议同意增加聘任任志军,并授权任志军在董事会聘任新总裁前代行总裁职责,主持公司日常工作。自2016年04月29日起,任志军任紫光国微副董事长、总裁,于2018年1月15日因个人原因离任。另外,在1999年7月至2015年1月间,任志军曾在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ST信通)工作,历任副总裁、总裁、董事长。

    紫光国微董秘杜林虎已在紫光国微工作八年。紫光国微2010年10月30日公告称,聘任杜林虎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杜林虎履历显示,其毕业于清华大学,2006年至2010年,在同方股份投资发展部工作,主要从事行业分析、公司研究及证券事务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宇车城核心子公司原股东欲解除出售协议

    下一篇

    给贾跃亭和许家印算笔账,究竟谁是赢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