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AI Lab负责人张潼已离职 未来将回到学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15:27

    腾讯方面表示,张潼博士目前已不担任公司管理职位,未来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不过,对于网传的腾讯Robitics X Lab张正友博士接任一事,腾讯方面并没有回应。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月3日)上午,网络曝出腾讯AI 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张潼已经离职。随后,腾讯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该消息。腾讯方面表示,张潼博士目前已不担任公司管理职位,未来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不过,对于网传的腾讯Robitics X Lab张正友博士接任一事,腾讯方面并没有回应。

    据了解,张潼是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统计系教授,2013年回国后加盟百度,成为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IDL)科学家,从事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和开发,曾任百度研究院副院长;2017年3月23日,腾讯官方宣布,张潼担任腾讯AI Lab主任,就这样,张潼来到了腾讯。

    腾讯AI Lab在腾讯内部的定位更偏向于基础研究,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并根据腾讯业务提出游戏、内容、社交及工具平台型AI四个应用方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强化用地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下一篇

    爱恨匆匆 一切随风 2018年中国游戏往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