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概念迎来开门红 这家公司备受机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2 20:02

    今天,5G概念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而5G概念股硕贝德在12月28日接受了几家机构调研,那么,机构关注的重点到底在哪?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19年首个交易日,5G概念整体表现不俗,板块个股平均涨幅接近3%,除了东方通信领衔6只个股涨停外,硕贝德也以大涨7.34%的成绩,取得“开门红”。

    在2018年底,5G概念股就已经频频受到机构关注,硕贝德也不例外,12月28日公司接受了几家机构调研,就公司的业务发展与机构进行了交流。

    硕贝德表示,经过前期的调整,公司现有业务主要由天线、指纹识别模组、封装三大块业务构成。未来,公司将继续“二个聚焦,一个强化”战略,即聚焦高端天线射频技术,聚焦国际一流客户,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在持续提升公司在终端天线领域的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利用公司在天线领域的技术研发储备和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积极开拓5G基站天线业务,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公司的射频业务需求会越来越多,技术难度也会越来越高,公司持续完善产业布局、拓展客户资源,积极布局5G天线、射频前端芯片、射频模组等相关业务。在5G射频天线产品方面,已推出Sub6G与毫米波解决方案与产品,并申请了多项国际专利;在5G射频前端芯片方面,经过多年的投入,实现了从24GHz到43GHz全频段覆盖的技术突破。

    当然,5G的“饼”极大,如何体现在公司业绩以及发展增长点上?硕贝德则称,公司未来增长将体现在两个方面。

    传统终端天线领域,首先,在手机、笔电、可穿戴等移动终端方面,公司持续深耕现有的大客户,在实现对终端天线头部客户的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单个客户中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同时继续开发新的优质客户,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份额。其次,无线充电方面,在保持现有发射端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接收端业务的技术研发和客户开拓力度,丰富无线充电的产品线;车载天线方面,积极开发V2X产品及应用,切入智能驾驶领域。

    在基站天线领域,公司利用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为相关客户提供5G基站天线产品,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动公司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

    渤海证券分析指出,硕贝德深耕终端天线领域,不断实现新技术与产品的突破,同时公司注重风险控制,实施健康的财务管控,并坚持内生性增长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的发展策略,有效提升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不过,公司也存在5G天线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大客户订单数不及预期、新客户开发进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反弹何时到来?私募称同步钝化已成 吹响反攻的号角已不远

    下一篇

    新年开局不利 2449点看上去有点悬——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