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益财富母公司更新IPO招股书 2018年净利润6362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2 19:21

    近日,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普益财富的母公司Puyi Inc.更新IPO招股书,拟以“PUYI”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该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6362万人民币,同比增长了60.49%,同期的总收入为1.66亿,同比增幅6.49%。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普益财富的母公司Puyi Inc.更新IPO招股书,拟以“PUYI”为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该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6362万人民币,同比增长了60.49%,同期的总收入为1.66亿,同比增幅6.49%。

    Puyi Inc.是在开曼群岛设立的控股公司,而普益财富品牌则归属于成都普益博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普益财富旗下的子公司包括基金代销公司泛华普益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财务顾问公司广东普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深圳普益众享信息科技等。

    普益财富主要提供财富管理服务,企业融资服务和资产管理服务。招股书显示,普益财富最大的业务是财富管理服务,在2018年上半年的收入占比达到84.7%;其代售的产品包括公募基金产品、交易所管理产品、资产管理计划以及私募基金产品,其中私募基金产品对财富管理服务收入的贡献率达到63.2%。

    目前普益财富从第三方供应商处购买产品,合作方包括17家基金经理、3家证券公司和4家本地金融资产交易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该公司业务高度依赖少数第三方产品供应商,招股书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有72.5%收入来自前三大产品供应商。

    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公司分销的理财产品的总交易价值为60亿元,并在全国168个城市拥有3.5万种子客户,所谓种子客户即向潜在客户推销产品或服务的现有用户。招股书中还提到“社交电子商务销售模式”,也就是通过识别、培养与种子客户合作来发展客户群,种子客户在普益财富总客户中只有20.4%占比,但是贡献了98%总销售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Puyi Inc.的股权非常集中,普益财富总裁于海锋拥有公司94.3%的股权,招股书中也将这种高度集中的股权结构列为风险因素;此外,泛华金控目前持有公司约4.8%的股权。

    据了解,Puyi Inc.本次IPO所募集的净收益的40%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剩余的资金将用于扩大分支机构、升级IT基础设施以及推出新的FOF基金(基金中的基金)和不良贷款基金。

    其官网信息显示,普益财富成立于2010年,主要服务于中产阶级家庭;根据中投公司的数据,按交易总额计算,普益财富在国内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21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E起说 | 从嬗变到善变,2019新能源汽车为何风景独好?

    下一篇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讲话传递这5个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