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5年曾创盈利奇迹,2018年产品净值惨遭“腰斩”,私募总经理46岁之际因病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2 18:19

    根据诚梵投资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1月1日,上海诚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晓光因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享年46岁。而根据最新一次净值公告,截至2018年12月21日,该投资基金单位净值已经跌至0.2251元,累计净值仅为0.3497元,投资收益率为-65.03%,不难看出,在2018年,该产品单位净值遭到拦腰斩断,跌幅超过5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他,年轻,但经验老道!

    他,低调,但也曾名噪一时!

    他,挺过惨淡2018,2019首日却因病逝世!

    2019年开年,A股失去了一位优秀的投资经理,这便是诚梵投资总经理乔晓光,享年46岁。

    私募经理因病去世

    根据诚梵投资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1月1日,上海诚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晓光因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享年46岁。

    资料显示,乔晓光生于1973年,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持有麻省理工一复旦大学IMBA项目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5年2月起任诚梵投资董事长、总经理、投资总监。

    在2015年以前,乔晓光还曾任国泰基金研发部副经理、上海鑫地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员、Emperor Investment Co.,Ltd研究员、上海迪嘉应用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之前亦曾任工商银行烟台市分行工商信贷部信贷员、中信实业银行烟台分行客户经理。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上海诚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久的阳光私募,成立时间为2015年2月,员工人数为6人,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创业投资,投资咨询等。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或定制个性化金融投资方案,帮助中小企业进行市值管理,并提供专注于证券二级市场的阳光型私募基金管理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财富的长期稳定增值。

    根据该公司官微公告,在过去的2018年里,其产品净值回落幅度较大。

    数据显示,在2017年12月29日,诚梵多策略证券投资基金单位净值为0.5375元,累计净值为0.6575元,投资收益率为-34.25%。而根据最新一次净值公告,截至2018年12月21日,该投资基金单位净值已经跌至0.2251元,累计净值仅为0.3497元,投资收益率为-65.03%,不难看出,在2018年,该产品单位净值遭到拦腰斩断,跌幅超过50%。

    2015年曾创造业内奇迹

    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虽然在2018年乔晓光管理的诚梵投资情况不佳,但是在2015年的时候,该成立之初,也曾辉煌一时,创造过单月净值增长奇迹。

    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一度低迷不堪,在该年的最后一月,沪指上涨2.72%,而在当月400余只的复合策略产品里,整体上涨仅仅为2.02%,绝大多数产品收益分布在正负10%之间,在这样的背景下,诚梵投资的“诚梵多策略”却强势登顶12月复合策略收益排行榜。

    诚梵投资在2015年成立后,产品净值从高点1.1972元最大回撤至0.5772元,随后净值稳步上升,特别是12月份的表现尤为惊人,单月大涨71.96%,创出该产品自成立以来的最大月涨幅,创下业内奇迹。

    在2015年复杂投资环境创出奇迹,但在2018年投资寒冬里,却没有走出来,这将是投资界的一声哀叹。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这里只能祈愿,天堂没有投资压力,希望一切走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期货业协会:2018年12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有所下降】

    下一篇

    视频丨雅康高速通车了 云端公路走一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