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球最后的夜晚》《云南虫谷》口碑惨淡,华策影视、华谊兄弟股价大跌8%和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2 11:15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赵庆    

    2018年电影市场总票房超600亿元的喜讯刚过,2019年元旦档却开了个“透心凉”的头子。

    根据猫眼数据,截至1月1日,元旦档4天累计票房11.9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5.85亿元下降24.5%。几部被寄予厚望的影片均未达到预期。《云南虫谷》、《断片之险途夺宝》“惨不忍睹”,豆瓣评分仅3.6分、2.6分,完全不合格。《来电狂响》和《地球最后的夜晚》勉强过了及格线,豆瓣评分为6.1分、6.8分。

    截至1月2日上午11点,元旦档影片票房最高的为《来电狂响》3.71亿元,《云南虫谷》和《地球最后的夜晚》票房分别为1.36亿和2.76亿,《断片之险途夺宝》纵使有葛优出演,票房目前仅过了4680万。

    受营销和口碑的影响,《地球最后的夜晚》虽然预售过了2亿,但后期票房和排片呈现断崖式的下跌。

    电影市场的不景气,反映在了资本市场上。2019年第一天的开盘,截至上午11点,《地球最后的夜晚》主投方华策影视股价跌幅超9.2%,目前落在8.13元,《云南虫谷》的主投方华谊兄弟在开盘后曾一度跌超7%,目前股价为4.41元,市值仅剩12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政治分歧是影响两岸关系的总根子,总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

    下一篇

    瑞安房地产拟与中国人寿成立合营企业 从事物业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