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徽商银行重启A股上市 拟首次公开发行股数不超15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2 10:42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徽商银行披露了建议A股发行的方案。徽商银行表示,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之后,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票的流动性,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

    上述方案显示,徽商银行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如果在发行前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则发行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截至该公告日期,徽商银行H股公众持股量为15.66%,仍低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规定最低25%的水平。该行预期,在A股发行完成后,该行的公众持股量将重新满足上市规则的规定。

    据悉,徽商银行董事会已召开会议通过上述A股发行方案,该方案尚须提交该行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案方式审议批准。

    实际上,徽商银行与A股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几年前。在2013年11月成功登陆H股后,该行开始布局A+H上市计划。

    2015年6月,徽商银行向中国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申报稿,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28亿股A股股票。然而不到两年的时间,该行便于2017年3月公告称,“鉴于本行须就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本行部分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且考虑到本行现任审计师服务本行已届最长年限需要更换,经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及协商,本行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本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

    彼时,徽商银行表示,将继续积极完成A股发行申报材料的更新工作,持续保持与中国证监会及保荐机构的沟通协调,一旦条件成熟,将尽快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A股发行审查。

    2017年12月,徽商银行公告称,该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A股上市恢复审查并已获批。不过,恢复排队后不到两个月,该行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理由是“仍需就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本行个别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

    徽商银行当时公告称,撤回A股发行申请不会对该行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该行将积极争取重启A股发行申请。

    2018年前三季度,徽商银行实现净利润65.18亿元。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5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1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行陕西分行8举措支持陕西省民营企业发展

    下一篇

    滴滴上线“金融服务”频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