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投资哪家强?艺术品、名酒等奢侈品

    华尔街见闻 2019-01-02 07:32

    相关指数显示,2018年艺术品和精品葡萄酒的投资回报超过10%,古典豪车的回报略为负,但过去十年豪车的投资收益高达289%。

    2018年,几乎所有大类资产的投资者都亏大了,多种奢侈品成为少数幸运儿。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包括葡萄酒、艺术品、古典豪车和高端钻石在内,多种奢侈类资产2018年的表现都优于股票和债券。

    艺术品市场密切追踪的指标——Art Market Research的Art 100 Index显示,截至11月末,2018年初以来该指数平均回报为10.6%。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的Liv-ex 1000指数统计,2018年投资葡萄酒回报为10.2%。

    以色列研究机构Fancy Color Research Foundation统计,2018年前三个季度,高端钻石市场的投资回报为0.4%。

    不过,老爷车价格跟踪机构Historic Automobile Group International(HAGI)的指数Top Index显示,2018年,豪车价格略有下跌。

    HAGI的主管Dietrich Hatlapa称,考虑到此前的投资形势,这属于调整,08年金融危机后选择投资豪车是因为投资其他的没有回报,现在由于利率正常化,投资者有了更多的替代选择。

    如华尔街日报下图所示,2018年前11个月,艺术品和精品葡萄酒的投资回报都接近或超过10%,古典豪车的回报略为负,但也明显强于黄金、标普和斯托克欧洲600股指。

    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提到,2018年,全球风险资产和以美元计价的避险资产全线溃败,比特币较峰值暴跌八成,A股熊冠全球,年末全球股市市值较年初高位缩水20万亿美元,欧美股市均创十年最差表现。

    但华尔街日报指出,虽然股市最近下跌,但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后几个月可能走强,奢侈品投资的趋势倒可能反转。

    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2018年财富报告称,过去十年,豪车的投资收益达到289%,同期收藏币、葡萄酒和珠宝分别为182%、147%和125%。

    相比其他资产,奢侈品2018年表现不错,可是和自身此前的骄人成绩相比,2018年仍显逊色。还有业内人士暗示,股市的财富效应可能影响奢侈品市场。HAGI的Hatlapa就说,如果在股市挣到钱,人们就能在个人爱好上投入更多资金。

    而以上华尔街见闻文章称,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的第一大关键词并不是“下跌”,而是“震荡”:汇市反转、大宗商品暴涨暴跌、债市年末逆袭。震荡市里,多头和空头都会发现赚钱很难。

    (华尔街见闻 李丹)

    上一篇

    ​董明珠迈出连任第一步,“闺蜜”刘姝威也来参选独董

    下一篇

    微软夺得2018年全球市值冠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