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最后一周 港资都抄底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1 20:31

    2018年最后一周,港资抄底力度最大(增持股份占流通股占比)的5只个股,分别是大族激光、中信建投、省广集团、康美药业和凯撒文化。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正式进入2019年。而在2018年的最后一周,港资也没有闲着,它们仍然在持续地抄底A股。

    抄底力度最大(增持股份占流通股占比)的5只个股,分别是大族激光(002008,SZ)、中信建投(601066,SH)、省广集团(002400,SZ)、康美药业(600518,SZ)和凯撒文化(002425,SZ)。在抄底力度前五名里,行业分布很散,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除了中信建投,其他四只股票此前都经历了很大的跌幅。

    在上周港资抄底最猛的是大族激光,持股数从1.7亿股上涨至了1.77亿股,港资持股比例(占流通股)也从15.92%上升至16.61%。而从股价表现情况来看,大族激光在上周实现止跌,一周小涨0.9%。从此前高点下跌至今,大族激光的股价也遭遇了腰斩。

    虽然此前大族激光股价遭遇了较大跌幅,但是市场对公司基本面还是较为看好,东兴证券就指出:“大族激光过去依靠消费电子行业迅猛增长,在营收和利润方面,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从2018年开始消费电子行业总体增速降温,给公司相关业务带来影响,但公司依靠技术实力与大客户仍然建立有长期合作,短期内消费电子业务收入增速下滑,但公司整体能够维持稳健的增速。”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成指会出现多周期底背离共振吗?私募这样说......

    下一篇

    股市已回到“山脚” 此时应胸怀光明——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