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默克尔发表罕见“新年警言”:两次世界大战留下“血的教训”,一定要守住

    华尔街见闻 2018-12-31 16:23

    展望2019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其定义为欧洲人捍卫多边次序的一年,因为两次世界大战所留下“血泪教训”表明,这对避免全球冲突是十分有必要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总理官邸录制新年电视讲话。

    展望2019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其定义为欧洲人捍卫多边次序的一年,因为两次世界大战所留下“血的教训”表明,这对避免全球冲突是十分有必要的。

    默克尔在发表的新年致辞中,提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第一”政策,以及英国即将退出欧盟所形成的世界观。她认为,特朗普和一些欧洲领导人批判了国际合作,并将他们的国家置于更具民族主义色彩的道路上。

    但她也表示,5月份的欧洲选举将有助于确保欧盟成为和平与繁荣的支柱。

    另外,默克尔承认,德国政界在2018年呈现明显分歧,也令许多选民感到失望,但她期望各方能在2019年团结一致,迎接新一年里的各项挑战。

    她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如何促进有序移民符合德国利益等问题,最好的办法是考虑其他国家的利益,即使有些国家已经忽视了这一点:

    “国际合作的确定性正面临压力。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倡导、辩护和坚持我们的信念。在符合我们自身的利益情况下,承担更多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德国“铁娘子”也表示,将继续坚持包括开放、容忍与尊重等核心价值不变。

    而在谈到德国将在2019年以非常任理事国的身份加入联合国安理会时,默克尔说,德国将倡导"全球性"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增加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的资金,同时也在增加国防开支。”

    另外,默克尔在演讲中重申了,将于2021年辞任基民党党魁一职,但将争取留任至届时才退休。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黄黛玉


    上一篇

    李迅雷:目前A股的整体投资价值可能已经具备

    下一篇

    山东成立100亿元新能源产业母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