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事纠纷还是另有隐情?前投行部保代称被违法解职 国信证券发声明澄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30 22:16

    12月30日,国信证券在官网发布了一份有关近期网传不实报道的声明。声明中,国信证券针对前投行员工马华锋在网络上发布与公司相关的事项进行了澄清。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30日,国信证券在官网发布了一份有关近期网传不实报道的声明。声明中,国信证券针对前投行员工马华锋在网络上发布与公司相关的事项进行了澄清。

    早前,马华锋于12月28日通过自媒体发声称,国信证券阻扰自己履行对中新赛克的持续督导义务,违法解除与自已的劳动关系。而按照国信证券声明所称,马华锋在履职中存在行为不当,公司解除双方劳动合同依法有据。双方各执一词,事情后续是否会有更多进展,令人关注。

    官网发布声明澄清相关言论

    12月30日,国信证券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马华锋在持续督导现场检查工作期间,对中新赛克提出诸多不合理的指责。国信证券分别于2018年8月及9月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中新赛克进行专项复核,核查结论认为上市公司不存在异常情形。

    图片来源:国信证券官网

    同时,国信证券称,公司从未阻止和限制马华锋履行持续督导保代的职责;马华锋在2018年1~4月、6~7月期间正常到中新赛克开展了持续督导现场检查工作;2018年8月,中新赛克提出再次进行现场检查的请求,马华锋一直未予以回应。

    国信证券表示,针对马华锋的不当行为,公司已多次对其进行劝导、促其纠正,但其拒不改正。鉴于马华锋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公司关于保代管理等相关制度,公司决定于2018年12月19日依法解除双方劳动合同。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国信证券透露,公司已向监管机构汇报相关情况,将密切关注该事件进展。对马华锋散布有损公司声誉的不实言论,公司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前投行员工“朋友圈”声讨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突然发布声明源于马华锋此前通过“朋友圈”对公司进行了声讨。

    12月28日,知名财经博主“投行泰山”在新浪微博发文称,国信证券投行部的保代马华锋在其“朋友圈”发文,寻找经验丰富的劳动仲裁、诉讼律师,具体涉及违法更换保代、违法单方面解除合同。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按照“投行泰山”微博透露的内容,马华锋认为,国信证券为了阻扰其对中新赛克进行现场检查和履行持续督导义务,违法解除了与自己的劳动关系。马华锋在2018年12月14日制定了对中新赛克的现场检查计划,并将计划发送至国信证券相关领导和中新赛克相关人员。12月20日下午,马华锋在上班期间,国信证券派人给其送来一份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称于12月19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马华锋称,国信证券停发了自己奖金接近半年,同时他认为,国信证券与自己解除劳动合同是“在资本市场低谷的时候,还想着靠收割员工奖金”。

    中新赛克此前发布的公显示,马华锋曾担任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部执行副总经理,经济学硕士,保代、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2006年开始从事投资银行工作,曾任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先后参与了景兴纸业、顾地科技首发项目,负责了腾邦国际、 任子行、飞天诚信和台城制药首发项目、任子行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担任了飞天诚信、台城制药首发等项目的保代,指导了腾邦国际、任子行、飞天诚信、台城制药等企业的改制辅导工作。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阅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信息发现,马华锋于2012年10月取得国信证券保代执业资格,目前证书处于“正常”状态。

    中新赛克董秘“朋友圈”表态

    值得一提的是,马华锋声讨前东家,也使得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新赛克也被卷入这场劳资纠纷。

    资料显示,马华锋为中新赛克2017年11月首发上市的保代之一,另一人为李波。

    2018年3月,在中新赛克发布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7年度保荐工作报告》中,签字的依然是上述两人。不过,今年12月20日,中新赛克公告称,收到国信证券出具的函件,马华锋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首发并上市持续督导保代,国信证券委派张存涛接替履职。

    图片来源:中新赛克公告

    《深交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规定,保荐机构和保代应当每年对上市公司至少进行一次定期现场检查,持续督导时间不满三个月的除外。

    根据“投行泰山”微博透露的资料,马华锋表示,在国信证券的阻扰下,保代下半年都未能前去中新赛克进行现场检查,中新赛克直接脱离了督导。

    在12月28日晚间,中新赛克董事会秘书李斌同样在“朋友圈”发布了一些言论,疑似回应相关言论。

    李斌表示:“公司业务经营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并且一直将合法合规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公司保证所有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我建议有关人士维权应当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我也相信国信证券会及时向相关监督单位汇报相关事实情况,并处理好相关纠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个人所得税APP存在62例木马? 国税总局回应来了:误传!

    下一篇

    虚开账户滥用客户,违反美消费者保护法!巴菲特爱股富国银行赔付5.75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