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津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校地人才合作长效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9 16:05

    12月29日,新津与西安交大就业创新中心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从人才培养、发展、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2月29日上午,“‘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此次活动是成都市新津县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校地人才合作长效机制的有效对接,为高校青年人才到新津创新创业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新津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新津将是一个“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超级绿叶”,是人才就业创业筑梦的沃土,特别是随着成都城市“南拓”以及与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区、双流区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机遇,将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同时,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到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农博园及梨花溪旅游度假区参观考察,期望学校的科研成果能在新津找到平台和苗圃,加快由实验室走向车间、走向市场,实现其应有价值。

    新津县还与西安交大就业创新中心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从人才培养、发展、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另外,还正式成立“成都新津新型人才工作站(西安交通大学站)”,并为6名“蓉漂”校园大使颁发了证书。工作站及校园大使作为新津人才“引、育、留、用”的纽带,将宣传新津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招引政策,全面助力新津产业园区发展,为新津现代化高品质新区建设提供产业人才支撑。

    近年来,新津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设立5000万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出台《新津县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实施“宝墩英才”“津诚寻匠”等人才计划,积极引进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助力新津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合作以服务新津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就企业反映人才类型缺口问题,攻难点、搭平台、入高校,帮助企业招才纳贤,促进青年人才及专家学者带项目到新津创新创业,推动西安交大与新津建立不同层级、覆盖广泛的定向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完成民生实事项目160项 成都新都区交出2018年民生答卷

    下一篇

    九部门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通知 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