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杨嵩调任福田布鲁诺接任 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宣布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8 14:22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处于股权收购风波的宝沃汽车迎来了实质性进展。

    12月28日,北京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根据协议,双方于今日建立联合营销工作小组,张志刚任组长。

    与此同时,宝沃汽车也公布了新的人事变动。宝沃汽车宣布,任命原麦格纳亚洲区总裁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出任宝沃汽车全球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布鲁诺拥有近20年汽车从业经验,曾任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亚洲区总裁。任职期间曾为中国、印度和日本等7大区域主要OEM客户提供咨询、整车开发和本地化服务。布鲁诺还领导并参与了宝马、雷诺、PSA等诸多品牌的整车开发及项目管理工作,其在智能汽车研发、无人驾驶研究等领域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战略前瞻性。

    布鲁诺接任宝沃之后,原宝沃汽车总裁杨嵩调任福田集团副总裁。据了解,2004年,杨嵩加入东风日产市场部并历任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销售部部长,直至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任职东风日产副总部长的几年里,东风日产年销量从2010年的66.09万辆增长到了2013年的92.6万辆。2014年初,杨嵩被日产总部调任到日产北美,主管日产北美的销售工作。2014年12月,杨嵩宣布从日产离职,选择个人创业,并涉足互联网行业。

    2018年2月1日,杨嵩重返汽车行业,出任宝沃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销售公司总经理。3个月后的5月4日,杨嵩升任宝沃汽车集团总裁,全面负责宝沃汽车集团研发中心、工厂制造、供应链、营销公司以及其他运营部门的领导和管理工作。

    加盟宝沃汽车之后,杨嵩发布了“宝沃营销军规”,制造“宝沃90分”快速部署工作和培训经销商,开启了“走进宝沃工厂”、“宝沃大讲堂”等活动,制定宝沃2018年度营销战略并发布了“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然而,杨嵩并没能将东风日产的销售神话复制到宝沃。数据显示,2017年,宝沃汽车总共销售4.4万辆。进入2018年,宝沃的销量持续低迷,1-9月,宝沃总共销售了2.48万辆,同比下滑19.3%。

    据了解,福田汽车已经在11月23日于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出售宝沃汽车67%股权,底价约为39.73亿元。在此之前,宝能、恒大、复星都成为接盘宝沃股权的“绯闻对象”,而最终确定神州优车与宝沃汽车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宝沃汽车发展也将迎来新局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汉嘉设计携手恒大 拟四年内10亿设计业务合作

    下一篇

    均价2.9万元 北京首推集体用地共有产权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