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化承认子公司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8 08:43

    中国石化发布最新公告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目前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这一事件的后续影响,显然还没有结束,究竟损失了多少,对中国石化业绩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都还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对于中国石化后期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肯定还是中国石化。昨天中国石化大跌超过6%,这一表现,与公司旗下子公司联合石化人事变动有关。

    中国石化发布最新公告称,联合石化为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其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目前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这一事件的后续影响,显然还没有结束,究竟损失了多少,对中国石化业绩产生怎样的影响,现在都还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对于中国石化后期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另外,昨天晚上,上交所网站公布了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兰州民百拔得头筹,将年报披露预约日锁定于2019年1月25日。值得一提的现象是,预约2019年春节前披露年报的10家“先发者”中,ST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ST南化、ST慧球、ST岩石、*ST创兴、*ST柳化均有望在春节休假前交出成绩单。

    日前,央行召开第四季度例会,会议按惯例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一步货币政策。会议提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三季度例会时这一表述为“较为稳固”),删除了“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的表述。同时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最后,看一下隔夜美股表现。前日大涨超过1000点之后,隔夜大部分交易时间美股都出现明显回落,道指最多下跌超过500点。不过在尾盘,形势再度逆转,道指上演逆袭,最终上涨260.37点,以23138.82点报收,涨幅1.1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5.13点,以6579.49点报收,涨幅0.38%;标普500指数上涨21.13点,以2488.83点报收,涨幅0.8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ST公司成“积极分子”,先发等于优等生?

    下一篇

    中国石化开盘下跌3.81%,中金:未来一个季度还有150亿的库存减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