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昨日暴涨后今日大幅低开 道指大跌400点

    华尔街见闻 2018-12-27 23:01

    昨日美股大幅反弹、道指历史上首次单日收涨逾千点后,今日美股开盘出现大幅低开,道指低开300点。科技股走低,亚马逊、Alphabet下跌超1%。中概股京东下跌近3%,阿里巴巴下跌近2%。WTI原油昨日大涨超8%后,今日出现调整,下跌近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回落。

    昨日美股大幅反弹、道指历史上首次单日收涨逾千点后,今日美股开盘出现大幅低开,道指低开300点。科技股走低,亚马逊、Alphabet下跌超1%。中概股京东下跌近3%,阿里巴巴下跌近2%。WTI原油昨日大涨超8%后,今日出现调整,下跌近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回落。

    本周三,在可选消费品、能源与科技股助力下,美股实现九年半最大反弹,道指收涨逾千点,录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节次日表现;三大指数齐创2009年3月美股本轮最长牛市开启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标普500指数收涨4.9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涨幅4.98%,日内振幅接近12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84%。

    基本面方面,零售股强劲的假期表现缓解了人们对于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

    亚马逊在周三公布的2018年圣诞购物季销售情况中表示,全球客户下单购买商品件数创史上同期最高记录,平台上50%以上的售出商品来自于中小零售企业。该公司当日股价收涨9.45%。同时,万事达卡称,这次购物季中销售情况最为强劲的行业包括服装和家居装修,从11月1日至圣诞节前,服装销售额增长近8%,为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增长,与此同时,家居装修支出增长9%。

    关于昨日美股大涨的原因,有投资者认为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一天宣传美股当前面临绝佳的抄底机会,也有投资者认为是由于白宫经济顾问哈赛特发声确认,鲍威尔的职位“100%安全”。

    不过,尽管目前看来鲍威尔不会被解雇,但美国政府关门这一重大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自12月22日起陷入停摆,在经历一个周末、两天圣诞假日后,周三(26日)是第一个受停摆影响的工作日。但直至周四凌晨,并无结束政府停摆的迹象。美联社称,离开华盛顿休假的议员们被告知,决定举行预算案投票时他们会提前24小时收到通知,但目前没有人收到通知。

    券商Oanda公司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鉴于美国的基本经济数据表明最近的美股下挫过于极端、站不住脚,因此现在是逢低买入的好机会。实际上,对于那些经历过市场动荡的长期投资者而言,他们不会迅速离场,圣诞节后的市场上还有许多便宜的股票可买。”

    但许多分析师警告称,美股可能保持很高的波动性,并且一些人还在怀疑周三美股大幅反弹的行情能否延续下去。资产管理公司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表示:“在熊市中异常反弹会更多,3到4%的单日涨幅在熊市中并不罕见。”

    历史数据表明,在之前的8个熊市中,标普500指数一共经历了120个单日涨幅超过2.5%的反弹。从雷曼破产到2009年3月的金融危机底部,标普500指数有13个交易日单日涨幅超过4%。

    上一篇

    信达资产收购博源集团30亿违约债券

    下一篇

    上期所夜盘收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