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徐和谊给北京现代定下“小目标” 8年完成下一个1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5:0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6年前,第一辆索纳塔正式下线,北京现代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旅。16年后,北京现代在12月23日宣布达成千万用户。为了纪念千万用户的达成,北京现代推出了新ix25、新名图、全新索纳塔共3款千万用户纪念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63万元、15.28万元、18.88万元。

    据了解,北京现代是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之后,第五家在华累计产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合资车企。在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第一个1000万我们用了16年,我预计第二个1000万不会超过8年。”

    有观点认为,徐和谊定下的8年达成另一个1000万的“小目标”难度不小,这意味着北京现代接下来需要平均每年完成125万的销量成绩。

    目前来看,北京现代现在仍处于恢复期,前期的一系列调整也有了一定成效。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北京现代共完成销量70.27万辆,同比增长5.7%。

    为了早日重回赛道,北京现代将做出一系列改变。据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良透露,在下一个“千万+”时代,北京现代将会作出电动化、智能化与网联化的新改变,推动本土化2.0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进行。

    除了制定本土化战略,在车型设计上,北京现代也将融入更多中国元素,以此吸引更多中国客户的青睐。根据现代汽车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在“感观盛宴”跨界设计沙龙上的介绍,北京现代新一代车型在设计过程中会强调对于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审美的把握。

    按照规划,2019年,北京现代将推出包括3款全新车型、2款改款车型、3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共计8款新产品。其中,全新一代胜达、全新一代ix25、全新一代索纳塔都将陆续进入市场。

    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布局。2019年,北京现代将正式推出ENCINO和LAFESTA的电动版车型,并将于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计划未来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超过1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收评:股指单边下挫 创投板块持续走低

    下一篇

    中国北斗系统今天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