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美股大涨,A股第二天怎么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0:08

    周三美股绝地反击,三大股指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道指收涨近1100点或5%,纳指收涨5.8%。美股大涨后,第二天A股怎么表现?

    每经编辑 杜宇    

    12月27日讯,受到昨晚美股大涨的影响,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油服、券商板块开盘领涨,5G龙头达安股份继续涨停,特高压概念股安靠智电、汇金通同样有涨停表现。

    周三美股绝地反击,三大股指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道指收涨近1100点或5%,纳指收涨5.8%。

    科技股暴涨,苹果涨超7%,Facebook超8%,亚马逊涨9.4%,特斯拉涨超10%。

    金融股大涨,摩根大通涨4.15%,高盛涨4.21%,花旗涨4.43%,摩根士丹利(MS.N)涨6.19%,美国银行涨6.07%,富国银行涨4.56%。

    能源股也大幅走高,埃克森美孚涨4.78%,雪佛龙涨6.34%,康菲石油涨7.88%。

    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道琼斯指数单日涨幅超过2%的交易日共有42个,次日A股下跌次数15次,上涨26次,上涨概率达63%,涨幅中位数为0.45%,次日涨幅超过2%的交易日7次,次日涨幅超过1%的交易日共15次,概率达36%。

    在道指单日涨幅超过3%的交易日,共出现8次,A股次日仅出现一次下跌,为2010年5月,上涨概率高达86%,平均涨幅1.22%,中位数涨幅0.91%。

    美股大涨后,第二天A股怎么表现?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维度下,投资者继续维持两个仓位操作的思路,进攻仓位布局一些超跌次新股,逢高逐渐清仓5G板块,切记不要追涨受利好刺激的概念,很有可能会出现一日游行情;近期中小创表现远远好过权重蓝筹,但后市市场反弹还是需要权重带动,因此底仓仓位可以稍重,配置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方正证券认为,短期大盘难走出波澜壮阔的上涨走势。幅度不够,只能时间来凑,大盘筑底周期有望在半年左右,但大盘处于历史性底部是毋容置疑的。在大盘筑底过程中,个股走出独立行情将是常态,市场难以形成齐涨齐跌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做好京津唐电网淘汰关停煤电机组发电计划补偿工作

    下一篇

    用态度创造个性用品味演绎时尚 享趣就去•东风悦达起亚奕跑年底热销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