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终止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 御家汇今收跌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22:25

    御家汇在公告称,在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经认真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后,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历经3个月筹划、两度被问询,御家汇(300740,SZ)12月25日晚间宣布,终止收购阿芙精油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茂思)60%股权。26日,御家汇股价跌停。

    9月17日,御家汇抛出的一份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吸引了不少眼球。一个主理面膜品牌御泥坊,一个手握号称天猫第一的精油销量,御家汇对北京茂思的收购计划一度被视作是两大“淘品牌”的“联姻”。

    数据显示,北京茂思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934.59万元、5433.69万元和1957.51万元。

    御家汇彼时称,公司与北京茂思产品品类拓展、销售渠道、采购与供应链、客服、产品开发等各方面均具有良好的产业协同效应,本次收购北京茂思60%股权,系公司首次进入精油领域,有利于公司业务扩张和主营业务发展,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

    收购草案显示,北京茂思截至2018年6月30日合并报表净资产为1.94亿元,其100%股权评估值为16.41亿元,增值率高达744.51%。此外,交易对方仅对北京茂思2018年的业绩做出承诺,与资本市场上普遍的三年业绩承诺期相比,不免让人有些费解。

    另外,通过外延收购增加精油品类的合理性、标的近三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原因、是否存在刷空单、虚假成交情形等问题,都成为了监管部门和市场关注的焦点,深交所也因此向御家汇发出了两封问询函。

    12月25日晚间,在宣布修改交易方案并延期回复深交所第二封问询函40天后,御家汇决定直接放弃这项收购方案。

    御家汇在公告称,在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经认真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后,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御家汇还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业务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后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企业上市补贴3000万!各地政府展开新一轮上市公司争夺战

    下一篇

    “彰显进一步扩大开放决心”——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