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蔚来已来! ES6上市助力未来布局

    2018-12-26 10:25

    2018年被誉为造车新势力交付的元年,多家造车新势力陆续实现交付,尤以蔚来表现突出。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蔚来不仅在半年内实现首款量产车ES8近万辆的交付量,更是实现了第二款量产车的上市发布。

    12月15日,在2018蔚来日(NIO Day 2018)上,蔚来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蔚来ES6全球首发,并宣布正式上市。

    不仅如此,在此次发布会上,蔚来董事长李斌还高调宣布ES8已完成交付9726辆,年底可实现1万辆的交付目标。

    预售制交付 ES6高性能抢眼

    去年12月16日,蔚来推出首款量产车型ES8。一年后,蔚来再次推第二款量产车型ES6。

    ES6延续了蔚来产品家族的设计语言,外观时尚运动,内饰精致而有科技感。新车共推基准版和性能版两个版本车型,基准版补贴前起售价为35.8万元,性能版补贴前起售价为39.8万元。

    蔚来ES6采用同级唯一铝合金、碳纤维复合结构的车身设计,车身铝含量91%,创新使用了航空级7系高强度铝,以及高强度碳纤维结构件,更轻盈、坚固。

    不仅如此,ES6还全系标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高性能独立悬架、CDC动态阻尼控制系统、智能电子四驱,可选Conti大陆集团最新一代主动式空气悬架。多种驾驶模式可自由切换,让驾乘轻松舒适的同时富有操控乐趣。

    作为一家主打智能的高科技公司,ES6延续了家族基因,在驾驶性能方面相较于同级别车型优势明显。

    据介绍,相较于同级别车型,ES6拥有全面的高性能表现,凭借峰值功率高达400千瓦、最大扭矩725牛米的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4.7秒。除此之外,ES6还拥有非常优秀的制动性能,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3.9米。

    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直言,“我们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

    据透露,ES6与ES8交付时间一致,均定于下一年的6月份。半年的交付间隔,蔚来在其第二款量产车型上,延续了ES8采用的上市与交付分开的营销模式,打破了“上市即交付”的传统方式。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把这种方式称为预售制。

    秦力洪认为,这种预售制模式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无论是从资金成本还是各方面会更优化。

    “未来”眼光看蔚来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蔚来仅用了四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两款车型的研发和量产,并成为国内首家在纽交所成功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9月12日,蔚来正式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NIO”,共发行1.6亿股股票,发行价为每股6.26美元,开盘报价6.26美元/ADS。

    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蔚来在提出造车、换电等理念和目标时,外界均认为我们不靠谱,说我们在吹牛,但我们用行动证明了,我们是真正在创业。”

    蔚来纽交所成功IPO,成为继特斯拉之后第二个在美国进行IPO的大型电动汽车制造商,用行动打破了外界对其“不靠谱”之评。

    根据蔚来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蔚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共计14.7亿元人民币,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31倍,但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净亏损额为28.1亿元人民币,亏损幅度环比扩大56.6%。财报预计,蔚来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95.6%~103.8%。

    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一家新创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来说,不应该只关心财务数字,而应关心公司的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我们前期投入的资金,皆用于技术研发、生产和用户服务。”

    在产品研发上,蔚来已经开始研发第二代汽车平台。明年年底,蔚来将再次推出其第三款量产车型——一款轿车ET7。

    用户服务方面,2019年,蔚来将全面升级蔚来中心、蔚来能源和蔚来服务三大服务体系。2018年,蔚来在国内已开业26家蔚来中心和体验店。到明年年底,蔚来将预计建成70家蔚来中心和体验店。

    根据规划,2019年,蔚来将在已建成的G4京港澳高速公路换电网络基础上,G2京沪高速换电网络预计于12月底完成全线贯通,明年还将根据用戶需求,在更多高速公路部署换电站。到2018年年底,蔚来汽车在中国将建成超过160个服务网点;2019年,蔚来服务网点预计超过300个,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李斌认为,蔚来前期的投入并不仅仅是在为当前的发展做准备,更多的是面向未来。

    在未来的智能汽车发展趋势上,蔚来正在用未来的眼光看“蔚来”。

    文/李逸尘

    上一篇

    广东卫健委:全面推广药品集团采购 药品价格处于全国较低水平

    下一篇

    传媒板块异动拉升 天舟文化直线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