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已成年末关键词——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08:42

    泰永长征已经连续6个涨停板,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聚焦公司是否通过互动平台披露相关信息的目的与动机和相关项目真实进展情况。正元智慧披露,易康投资等三家股东计划在6个月内拟合计减持不超5.95%股份,而此前控股股东杭州正元曾在11月15日向公司提议了“10转9派1.5元”的分配预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前天,证监会部署九大工作,明年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将是重中之重。而昨晚,上交所也发文称,将全力推动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

    上交所表示,按照“高标准、快推进、稳起步、强功能、控风险、渐完善”的工作思路,加快制定业务规则和配套制度,努力建设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创板市场,推动注册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本。

    其他方面消息,国务院办公厅25日印发 《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规定》提出,创新文化产业投融资体制,推动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鼓励有条件的文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推动资产证券化,鼓励文化企业充分利用金融资源,投资开发战略性、先导性文化项目。

    个股方面,12月18日以来,泰永长征已经连续6个涨停板,而昨天更是出现地天板。不过昨晚,深交所向泰永长征下发关注函,连发8问,聚焦公司是否通过互动平台披露相关信息的目的与动机和相关项目真实进展情况。最后,深交所还问询了泰永长征近期接待投资者、机构调研的情况,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另外一家公司的消息也值得关注,12月25日晚间,正元智慧(300645)披露,易康投资等三家股东计划在6个月内拟合计减持不超5.95%股份。值得注意的是,正元智慧控股股东杭州正元曾在11月15日向公司提议了“10转9派1.5元”的分配预案,并据此成为2018年A股市场首家“高送转”概念股,公司股价在11月15日-11月20日期间的四个交易日内全部涨停。一边抛出高送转题材,一边大股东准备减持,还是原来的套路。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2.61亿元

    下一篇

    郑州市民营经济“40条”:企业上市给予500万元奖补 减免增值税、所得税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