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永长征六天六涨停蹭热点?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是否利用互动易影响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20:10

    次新股领涨龙头泰永长征(002927,SZ)收获六连板,12月25日甚至上演“地天板”戏码,颇受市场关注。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近期,大盘指数走势低迷,多空双方围绕上证指数2500点展开拉锯战。在此背景下,次新股领涨龙头泰永长征(002927,SZ)收获六连板,12月25日甚至上演“地天板”戏码,颇受市场关注。

    在连续收获了五个涨停以后,12月25日,泰永长征以跌停价33.88元/股开盘,随后一路走高,在13点47分强势涨停。截至今日(12月25日)收盘,泰永长征收报41.40元/股,封单达14656手,换手率高达51.39%。

    由于股价近期连续涨停,泰永长征近日已连发两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风险,但这并没有降低游资做多热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12月25日泰永长征龙虎榜注意到,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无机构参与。今日买一席位为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净买入达5637.15万元。

    12月25日下午,深交所向泰永长征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表示,2018年12月18日至21日期间,泰永长征连续通过“互动易”平台答复投资者提出的涉及雄安新区、华为公司、轨道交通、5G等问题,公司股价从12月18日至25日涨幅为79.77%,连续6个交易日触及涨停。

    深交所要求泰永长征说明公司分别销往雄安新区、华为公司及轨道交通领域的产品的具体名称、类型、2018年以来的销售金额及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公司以何种方式参与5G建设,相关业务的具体进展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情况;公司通过“互动易”平台披露相关信息的目的与动机,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等问题。

    泰永长征从事低压断路器、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工控自动化产品等低压电器元器件及其系统集成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分产品看,公司的电源电器、配电电器、终端电器的营收占比分别为34.56%、35.35%、16.98%。

    近日,泰永长征频频在“互动易”平台回答相关问题。12月19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提问:公司跟华为在哪些领域有合作?泰永长征回应称,华为公司会用到公司的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和断路器。

    12月21日,有投资者提问“公司产品是否有用于轨道交通”,泰永长征回应称轨道交通中会用到公司的断路器和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当投资者问到“公司的充电桩有为雄安新区配套吗?”,泰永长征称公司的产品有销售往雄安新区;针对5G相关问题,泰永长征表示,与5G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会用到公司的配电产品和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耕地占用税法草案和车辆购置税法草案

    下一篇

    正元智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5.95%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