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10日高管减持排行榜:这2股被减持超亿元

    证券时报 2018-12-25 17:22

    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近10个交易日(12月12日~12月25日)共录得236条高管减持记录,涉及92家公司,合计减持量达1.44亿股,减持金额为13.19亿元。与期间高管增持金额相比,近10日高管为净减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10个交易日92家公司股份遭高管减持,合计减持量1.44亿股,减持金额13.19亿元。

    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近10个交易日(12月12日~12月25日)共录得236条高管减持记录,涉及92家公司,合计减持量达1.44亿股,减持金额为13.19亿元。与期间高管增持金额相比,近10日高管为净减持。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显示,从减持金额看,近10日减持金额最多的是南都电源,累计减持1368.00万股,减持金额合计1.88亿元;其次是掌阅科技,减持量为700.00万股,减持金额1.25亿元;麦达数字近10日遭高管减持7670.50万元,套现金额位居第三。

    减持次数方面,世纪天鸿减持最频繁,近10日共有13条减持记录,西陇科学、盛路通信等紧随其后,近10日分别有12条、11条减持记录。期间减持记录较多的还有方大炭素、天神娱乐、必创科技。

    以减持的高管家数统计,近10日方大炭素共有7位高管集体减持,高管最为集中;其次是世纪天鸿,有7位高管减持;减持高管数居前的还有光力科技、二三四五等。

    板块分布显示,近10个交易日高管减持股中,创业板39只、中小板33只、主板20只,减持金额来看,创业板减持5.83亿元,中小板减持4.11亿元,主板减持3.24亿元。行业方面,高管减持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机械设备、传媒等行业,分别包含18股、12股、9股。

    市场表现方面,高管减持股近10日平均下跌2.86%,整体强于期间沪指表现(沪指期间下跌3.44%)。个股看,近10日涨幅居前的有华森制药、高科石化、中光防雷等,涨幅分别为21.73%、18.48%、14.30%。跌幅居前的有三七互娱、一心堂等,分别下跌22.59%、17.72%。

    资金流向看,近10日高管减持股中,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14只,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是日播时尚,合计净流入资金9071.83万元;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方大炭素、新安股份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3.36亿元、1.40亿元。

    近10日高管减持股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福建一公交车被劫持 已造成5人死亡

    下一篇

    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11月底境内总资产同比增速降至6.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