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永长征引爆次新股! 三角度深挖次新股投资潜力

    证券日报 2018-12-25 08:22

    泰永长征已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涨停,而昨日,次新股板块跻身涨幅榜前列,整体涨幅超1%。分析人士表示,次新股中也不乏被错杀的个股,投资者可结合业绩、资金流向、机构评级三角度来进一步挖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次新股板块跻身涨幅榜前列,整体涨幅超1%,在110只上市时间未满一年的次新股中,百邦科技、贝通信、天永智能、天奥电子、泰永长征和伊戈尔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长飞光纤(8.13%)、中石科技(6.70%)、爱朋医疗(6.08%)、七一二(5.76%)、捷佳伟创(5.67%)、亿嘉和(5.47%)、润都股份(5.38%)和今创集团(5.10%)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其中,泰永长征已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涨停,百邦科技连续2个交易日收获涨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是次新股板块自2013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年内整体累计跌幅25%左右,养元饮品、工业富联、德赛西威、科顺股份和华西证券等个股更是处于破发状态。市场走弱,泥沙俱下,次新股中也不乏被错杀的个股,投资者可结合业绩、资金流向、机构评级三角度来进一步挖掘。

    从今年三季报情况来看,上述110家公司中,有77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25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30%,贝通信(699.40%)、中石科技(263.03%)、新农股份(85.24%)、鹏鼎控股(85.06%)、药明康德(81.40%)、密尔克卫(74.79%)、锐科激光(68.94%)、新疆交建(62.39%)、绿色动力(53.01%)和爱朋医疗(51.02%)等公司业绩表现居前,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其余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30%的公司还包括:美凯龙、迈瑞医疗、科沃斯、长飞光纤、迈为股份、芯能科技和彩讯股份等。

    上述25家公司中,截至昨日,有6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业绩表现均较为抢眼,具体来看,新农股份(78.90%)、新疆交建(59.66%)、迈瑞医疗(57.36%)、鹏鼎控股(56.62%)等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迈为股份、爱朋医疗两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5.99%和30.00%。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25只次新绩优股中,贝通信(14988.10万元)、爱朋医疗(14762.37万元)、长飞光纤(3877.94万元)、鹏鼎控股(3675.06万元)、迈为股份(1931.17万元)和锐科激光(1043.88万元)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6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4.03亿元。

    上述6只个股中,长飞光纤、迈为股份和锐科激光等3只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对于昨日市场表现突出、资金涌入明显、机构看好的长飞光纤,长城证券表示,光纤光缆行业拐点将至,公司扩产助力业绩增长,今年光纤景气度维持,光棒供需缺口仍在。未来5G商用开启,光纤光缆需求与日俱增,公司核心业务增长确定性强。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87亿元、15.69亿元、16.8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96元、2.07元、2.2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而分析人士也表示,在绩优、资金大幅流入、机构看好等多优势下,上述3只个股上涨潜力或更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隔夜美股拖累亚太股市 日经重挫4%失守2万点大关

    下一篇

    中国最大页岩气生产基地建成 全年产量将达42亿立方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