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逆势扩张 创造下一个20年 “情景·无界”大发地产品牌暨“悦”系产品全球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00:16

    两个多月前,大发地产在港交所敲响上市铜锣,成为年内第3家登陆港股的境内房企,才使这家深耕行业22年的区域性开发商正式进入公众视野。亿翰智库数据显示,大发地产2018年已跻身房企百强阵列,凭借独有的战略优势实现逆势扩张。

    2018年12月19日下午,“情景·无界”大发地产品牌暨“悦”系产品全球发布盛典在上海举行,大发地产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廖鲁江、高级副总裁冷俊峰、副总裁张健等深入解读了企业品牌理念、发展历程、情景地产等内涵。

    下一个20年:以人为导向 专业化运营

    廖鲁江分享大发地产22年的成长与发展时颇为感慨,他说:“1996年,大发地产起家于温州。2001年扩张至上海,并在上海设立总部,后来又先后进入南京、宁波、舟山、芜湖、安庆等城市。深耕与开拓并行的策略下,大发在港交所的上市,再次迈出了一大步。”

    “从1996年创立至今,大发地产22年间,基于“人本思维”、秉持着“为生活而创造”的理念,从传统地产开发商到悦居生活服务商,从长三角城市群,逐步挺进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等区域,足迹遍布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川、重庆、广东等全国重要省市。”廖鲁江说,“而下一个20年,专业化运营的时代里,更多地要求我们以‘人’为导向。对于大发而言,内在表现为人为的精细化管理,外在表现为人性化的产品理念。”

    消费者的需求正随着时代不断升级,从“住大房”、“住好房”的刚性需求,过渡到“住得安心”的品质需求,时至今日,人们对住宅已上升到“过得开心”这一精神层面需求,大发地产顺势而为,将目标从“提供宜居空间”上升到“为生活而创造”。

    “悦”系产品全球启幕

    事实上,早在2016年,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已提出了“情景地产”的概念,研发出“情景+”生活系统,从用户的日常活动、情感需求为出发点,配备设施、打造空间,构建出不同的具体情景,并将居住融入到各大场景之中。

    通过多年对不同城市、不同生活、不同人群的洞察钻研,大发地产创造「悦」系生活产品。

    发布会现场,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廖鲁江、高级副总裁冷俊峰、大发地产副总裁张健共同为大发地产「悦」系产品全球启幕。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大发地产以“悦居生活服务商”的身份,将“悦”系生活落地,开启人居生活新时代。

    大发地产高级副总裁冷俊峰解读「悦」系产品时说:“‘悦’是人们对于终极居住生活的梦想,为了实现这种状态,大发针对性的设计出八大‘悦’情景系统。分别为悦归家、悦漫步、悦起居、悦成长、悦友邻、悦陪伴、悦智控、悦运动,并以此为产品系设计的基础理念,把对时间、空间、情感的理解融入到产品中,构建“悦”生活情景。”

    八大“悦”情景系统

    大发地产表示,从拿地到形成产品,再到客户体验,大发从用户情感需求出发,结合城市大数据,有针对性地配置“八大‘悦’产品情景系统”,其核心价值就是为追求居住品质的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大发地产通过客群洞察及大数据分析,创造性地以“情景体验”的方式去实现“悦”,并在的基础上,更细化、更深化地设计“16感情景体验”、“100+设计标准”。

    八大“悦”中的“悦归家”体系,创造了具有仪式感的双动线。地上从入口到引导区、中央花园、组团花园,最终抵达单元入口,层层景观递进;地下归家路线,设计了阳光下沉庭院、入库玄关以及地下大堂来,增强居者归家时的仪式感。

    同时,在设计规划中不做高低配,降低建筑密度;通过墙体隔音技术、地下车库减震带、窗户遮光技术、同层排水系统,实现住者悦漫步与悦起居的体验。

    悦成长系统为儿童创造了从室内到室外360°人性化的陪护细节设计,悦友邻系统,则将大量的公共空间打造成开放化、主题化的互动场所,打造一方休闲天地,促进邻里友人之间的交流往来。

    在悦陪伴体系,大发地产在室内设计了超宽屏的阳光客厅、与客厅相等尺度的餐厅,让家庭成员把更多时间安排在欢聚共处的氛围里。

    悦智能体系中,大发将安全和健康作为住宅智能化的破冰点。专属电梯通行证、手机一键识别系统等一系列技术,来层层监控社区安全。

    “没有墙壁的运动馆”则是悦运动的核心——打破时间和空间的边界,让运动变得随时、随地、随心情。

    目前,悦系产品线分别有面向三线城市改善需求的珑悦、对二三线城市品质追求的融悦、一二线城市中高端改善型的熙悦,以及晶悦、臻悦五大子产品线。

    独有战略优势 助力逆势扩张

    未来,大发地产将作为悦居生活服务商,开启情景人居的时代,这也成为大发的强势竞争力。除“情景体验”、“因悦创居”之外,卓越运营和科技赋能等四大维度,共同构成了大发地产的特殊发展战略。

    其中的四“有”法则——有潜力的土地储备、有质量的开发周转、有体系的精益管理、有升级的产品研发,为高效运转提供了切实的基础和可靠的发展模型;在智能运用方面,“智慧型管家”运用大数据提供智慧型服务,并构建了531条服务标准和“5+1”运营体系。

    前瞻的战略布局、与国家重要战略发展区域高度契合的业务布局版图,令大发地产赢得发展先机。大发地产于10月11日在香港成功上市以来,受到投资者与资本市场的认可。

    目前,大发地产布局26座城市,销售额实现增长319%。值得注意的是,在基础产品竞争力及品牌效应的前提下,大发地产已获得“中国房地产100强”、“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中国华东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中国特色地产运营优秀企业——情景地产”、“2018年度地产创新企业榜样”等称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苹果期货1901合约今年已成交6万多亿

    下一篇

    期货衍生更多金融属性 红苹果成为资本眼中“金苹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