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一独董因个人原因辞职 董、监事会超期服役已逾6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4 19:53

    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监事会早在5月31日已届满。不过,时至今日,关于格力电器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一事,仍无明确消息出炉。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格力电器(000651,SZ)今日(12月24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郭杨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郭杨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所任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格力电器表示,根据《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郭杨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导致独立董事成员低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因此,郭杨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2015年5月,格力电器第九届董事会届满。彼时,公司推荐郭杨、王如竹、卢馨三人为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显示,郭杨生于1958年,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在2015年6月1日举行的格力电器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上,郭杨当选为公司独立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晚间曾致电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望靖东表示,郭杨辞职原因是“个人原因”,具体以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监事会早在5月31日已届满。6月5日,格力电器曾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工作仍在进行中,为有利于相关工作安排,保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同时,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亦相应顺延。公司将尽快推进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工作。

    不过,时至今日,关于格力电器董事会、监事会换届一事,仍无明确消息出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迪马股份:10.5亿元获电广传媒旗下土地资产

    下一篇

    航天信息:5.82亿元收购航天网安6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