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赫美集团引进台资助力品质消费 积极支持扶贫战略

    2018-12-24 11:25

    赫美集团在资本市场给人的印象是“国际品牌运营服务商”,主要业务是在境内带来和运营国际时尚品牌。但很少有人知道,赫美集团所运营的品类不仅仅是服装、箱包等时尚产品,还包括高端文旅、科技生态农业、有机绿色食品、高端康养等消费者生活应用场景中所需的方方面面,其愿景是将全球优质品牌及产品引入并融入境内,让境内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质。

    在这一战略背景下,赫美集团把目光瞄准了台湾地区。公司2017年开始与台湾资深高技术农业和田园综合体运营资深专家黄裕雄合作,双方致力于将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高端文旅项目以及高端康养等先进项目和技术引入到大陆,目的是在开拓大陆庞大的品质消费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大陆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

    引入台湾技术和经验,通过产业扶贫项目促进两岸交流

    截至目前,黄裕雄已在海南三亚、温州、青岛、广西柳州等地引入了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具体包括红掌花卉种植产业项目、海南魔法亲子乐园项目、温州精灵海岸颐养度假庄园项目、青岛崂山蓝莓生态产业园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能够促进当地就业,还可提升当地农民的收入水平。其中海南红掌花卉种植产业项目(扶贫项目)已经开始产出,该项目利用高科技农业技术种植的高端花卉成功打入日本市场,试种的200亩土地的产值达到3200万元,每亩产值是当地普通农田的20倍,超高的产值也提升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水平。

    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表示,他和黄裕雄是在一次两岸交流活动上认识的,在交谈中了解到黄裕雄先生,长期致力于两岸经贸交流,有意将台湾高端农业技术引入大陆与大陆市场相结合,为大陆民众带来高品质生活;黄裕雄的这一想法与赫美集团的“国际品牌运营”和“品质消费”经营理念不谋而合,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合作。

    查看公开信息,黄裕雄不仅在生态庄园、田园综合体运营、生态环境复育保育等方面具有丰富的技术和经验,还任职中华两岸贸易协会副总会长、北京市科委农业人才培训营导师、北京星火科技培训中心创业导师等多项职务、中山大学客座教授等,为两岸文化、技术和经济交流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磊坦言,赫美集团当初决定运作台湾的技术和项目到大陆,考虑的不仅仅是经济利益,也希望以合作项目为依托来推动两岸年交流,因为引入的每个项目都会引进一批相关领域的台湾年轻人才,台湾年轻人在大陆长期工作有助于他们增强民族认同感。

    拟建立股权合作纽带,进一步深化两岸企业合作

    在此前深入合作的基础上,赫美集团正在寻求与台湾企业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近期,赫美集团公告称,公司已与台湾的裕文堂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引入台湾裕文堂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持有公司不超过总股本的5%的股份。而裕文堂正是黄裕雄作为发起人创办的企业。依据公告,本次股权合作业是台湾企业基于看好目前大陆对投资环境的持续优化,以及未来两岸文化的融合前景,未来将积极引进台湾高品质消费品领域的领先技术、高尖端人才及配套资金,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带动两岸多维度高品质生活模式的建立。

    之后,赫美集团还发布公告已提名黄裕雄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聘任黄裕雄为公司副总经理,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

    分析认为,赫美集团此次与裕文堂签订股权合作框架协议,表明双方经过此前的项目合作之后,有意进一步深化合作,未来不排除以裕文堂为纽带引入更多的台湾资本或台湾项目,更多促进两岸交流。

    上一篇

    人民币延续先前涨势 均升破6.9关口

    下一篇

    社科院:预计2019年我国GDP增长率为6.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