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月24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4 08:16

    个税改革将全面落地,更多税收政策呼之欲出;商务部: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房住不炒”基调不变,明年楼市难明显回暖;保险纾困民企在路上:已落地两单共7亿元正加快项目筛选;上证50补跌预示调整进尾声?葛卫东5只产品净值跌破清盘线;本周行情是否会出现好转。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个税改革将全面落地更多税收政策呼之欲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日前公布,新个税法也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落地,同时落地实施的还有众多税收相关政策,包括跨境电商进口政策扩大适用范围、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进口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等。业内人士表示,个税改革等税收优惠将提振消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也有望出台新措施。

    商务部: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23日撰文称,2018年,一系列外资促进政策举措落地实施,外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商务部将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不断加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明年楼市难明显回暖

    业内多位专家表示,明年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明显回暖,未来或偏重通过增加供给的方式进行房地产调控。同时,在夯实政府主体责任上,未来或加快建立此类责任目标考核体系。

    实控人被逮捕 宝塔实业身陷危机漩涡

    据银川市公安局最新通报,银川人民检察院已对宝塔石化集团董事长孙珩超及7名高层正式批捕。在此次通报中,孙珩超涉嫌票据诈骗罪,其余7名公司高层涉嫌违规出具金融票据罪。在7名涉案高管中,有2名与上市公司“关系匪浅”,霍言曾为宝塔实业原副董事长,另一名高管王高明则是宝塔实业现任监事。而这些源于宝塔石化集团下属宝塔财务公司此前爆发的175亿元承兑票据兑付危机。

    上海证券报

    保险纾困民企在路上:已落地两单共7亿元正加快项目筛选

    11月30日,“国寿资产—凤凰专项产品”通过大宗交易购买上市公司通威股份1.91%股权,由此打响了保险资金纾困上市公司“第一枪”。据多方调查了解,12月,新华资产专项产品也已完成纾困投资。目前,保险专项产品已落地投资的规模合计约7亿元。

    宏观政策定调利好债市 地方政府债明年有望扩容

    在12月22日召开的“2018中国债券论坛”上,来自学术界和市场的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宏观政策相对有所放松,将有利于明年债券市场的发展,但是资金供需缺口问题仍值得关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资本市场的地位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债券市场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部分,从长远来看,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春色欲来”政府出政策企业忙布局

    近日,由京津冀三地联合制定的《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发布。这表明,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报废动力电池的回收和梯次利用已获地方实质性推动。

    赚快钱模式走不通 区域银行逐渐回归本源

    区域性银行的根基在于地方经济、在于当地百姓,服务当地中小微企业、紧扣地方经济脉搏本应是立命之本,然而,出于规模扩张的战略诉求,近年来一些城商行等区域性银行加大了同业、非标等业务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偏离了本业发展的轨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刘士余在参加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时表示: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保护投资者权益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参加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时表示,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底卖房忙 一银行6190万底价卖14套房

    临近年末,积极卖房子的除了中介,还有一大波金融机构。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上海某银行一口气挂牌转让14套房产,包含13套住宅和1套商铺,合计挂牌底价6190万元。

    撤销备付金账户影响有限 支付机构纷纷探索增值业务

    日前,央行支付结算司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各支付机构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于是,市场上关于支付机构“躺着赚钱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的说法沸沸扬扬。

    两私募举牌多喜爱后遭平仓交易所追问缘由

    上周(12月17日-12月21日),沪深交易所网站共披露问询函件34封,数量上较往周略有回升。明面上无任何关联的两家私募在超比例举牌多喜爱后均遭遇平仓,此前买入步调也出奇一致。上周,深交所连发两封关注函,追问多喜爱举牌方背后还有谁。

    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50补跌预示调整进尾声?葛卫东5只产品净值跌破清盘线

    今年A股市场行情低迷,私募基金尤其是证券类私募的经营比较艰难,往年业绩出色、受到投资者追捧的明星私募也未能幸免。近期,记者发现,期货大佬葛卫东执掌的混沌投资旗下10只产品中,有5只净值已经跌破清盘线。

    本周行情是否会出现好转

    上周五,大盘走势实际上是比较危险的,盘中沪指跌破了2500点,投资者信心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在尾市,市场却明显有所回升。本周将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个人认为市场短期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只要能够守住2500点,那么再次探底的风险将逐渐减弱。不过,毕竟今年只剩下最后5个交易日,估计市场也很难再有大的波动,各路资金很可能会继续以相对谨慎保守的策略,等待新年的到来。

    中讯邮电“无中生有”做审计被出具警示函万联证券督导不力也“躺枪”

    近日,中讯邮电在披露的2016年年报中谎称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报告,因此收到了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在中讯邮电被出具警示函的背后,万联证券也“躺枪”了。

    长城证券申请设立香港子公司获受理拓展境外业务成券商“新战场”

    12月21日晚间,长城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受理公司设立香港子公司申请。同时公司也表示,设立香港子公司事宜尚需证监会核准。长城证券于10月26日上市交易,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中提到,所募集资金的八大用途之一便是加大对子公司布局,积极拓展境外业务。就此看来,长城证券动作颇快。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君实生物成首家“新三板+H”股

    下一篇

    早新闻丨我国拟修法促农村土地改革:非农建设用地将不再“必须国有”;人才缺口巨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加快招兵买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