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多位亿万富豪资产缩水!但他最惨,187亿美元没了...

    央视财经 2018-12-23 17:04

    受到英国脱欧、部分欧洲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多位亿万富豪的资产遭遇了较大波动。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净资产缩水最为严重。2018年对于扎克伯格来说可谓是命途多舛的一年。今年脸书被爆出多起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最近还有媒体报道脸书私自与其他公司分享用户数据。受此影响,扎克伯格年内净资产已经蒸发187亿美元。

    美国福布斯新闻网21日报道,受到英国脱欧、部分欧洲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多位亿万富豪的资产遭遇了较大波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无疑是最大赢家,净资产增加了近280亿美元。而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则缩水最为严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福布斯统计了从2017年12月29日到2018年12月17日全球多位亿万富豪的资产变动情况。由于受到英国脱欧进程缓慢、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亿万富豪的净资产均遭遇了不小的起伏。但其中最大的赢家无疑是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抵住重重压力,贝索斯的净资产增加了近280亿美元,达到1262亿美元。

    福布斯分析称,贝索斯的资产增长主要得益于亚马逊在土耳其、印度的快速发展。此外,亚马逊还在今年创下了新的盈利纪录,并宣布在美国纽约和阿灵顿建设新办公区。亚马逊的股价更是在9月份创下历史新高。诸多因素使得贝索斯净资产额实现大幅增长。

    但与此同时,2018年对于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来说可谓是命途多舛的一年。今年脸书被爆出多起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今年二季度,脸书的财报也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公司股价随即暴跌19%。最近还有媒体报道脸书私自与其他公司分享用户数据。受此影响,扎克伯格年内净资产已经蒸发187亿美元,净资产额降至525亿美元。

    此前,美国《时代周刊》还预计,扎克伯格可能是今年全球最富有的500人中,资产缩水最为严重的一位。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上一篇

    聚焦外商投资法草案五大看点

    下一篇

    我国拟立外商投资法: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