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鸿控股拟出售旗下3家公司补血 变更“15金鸿债”质押担保标的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2 15:49

    翻开被出售的三家公司今年1~9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发现,金鸿黑龙江、金鸿东北能源的净利润分别为-2163487.72元、-493121.18元,而金鸿华东则处于盈利状态,实现净利润118887466.6元。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控股”)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现金流,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拟出售旗下三家公司100%股权,但由于目前审计数据暂未出具,无法确定具体交易价格。

    公告显示,这三家公司分别为中油金鸿华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华东”)、中油金鸿黑龙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黑龙江”)、中油金鸿东北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东北能源”),而受让方为天津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受让方”)。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8日,金鸿控股在一则公告中表示,此前曾以金鸿华东93.33%的股权为公司偿还“15金鸿债”的本息提供质押担保,但鉴于目前公司出售资产进展情况,将把此次质押担保标的物变更为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华北”)50%股权,同时解除金鸿华东的93.33%的股权质押。资料显示,此次金鸿华北50%的股权对应69,000万元注册资本。

    金鸿黑龙江、金鸿东北能源处亏损状态

    穿透股权后,记者了解到,金鸿华东与金鸿黑龙江为金鸿控股全资孙公司。具体而言:金鸿华东、金鸿黑龙江均为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天然气”)的全资子公司。而金鸿天然气又为金鸿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另外,金鸿东北能源是金鸿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此次受让方主营业务为燃气技术服务。受让方的实际控制公司为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能源”),其2017年度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02.17亿元、482.69亿元、36.73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新奥能源净资产为214.9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5.3亿元,净利润23.0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翻开被出售的三家公司今年1~9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记者发现,这三家公司有两家处于亏损状态。其中,金鸿黑龙江、金鸿东北能源的净利润分别为-2163487.72元、-493121.18元,而金鸿华东则处于盈利状态,实现净利润118887466.6元。

    变更质押担保标的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8日,金鸿控股在一则公告中表示,此前曾以金鸿华东93.33%的股权为公司偿还“15金鸿债”的本息提供质押担保,但鉴于目前公司出售资产进展情况,将把此次质押担保标的物变更为金鸿华北50%股权,同时解除金鸿华东的93.33%的股权质押。资料显示,此次金鸿华北50%的股权对应69,000万元注册资本。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15金鸿债”发行债券金额为8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为5%,而截至2018年8月27日,金鸿控股仍未能支付“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的本金3.94亿元,以及应支付的债券利息4000万元,合计金额为4.3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4%。

    而在今年10月,金鸿控股发布的《关于“15金鸿债”的债务清偿方案》显示,金鸿控股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偿付,最终将于2020年3月31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及截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

    此外,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鸿控股毛利率为18.96%,同比下降7.8个百分点;净利润达1.7亿元,同比下降11.46%;净现金流则为-5.0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8年中国游戏收入超2千亿元 用户达6.26亿

    下一篇

    梁涛:加快落实银行业和保险业扩大开放的举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