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幸回应称全年亏损会远大于8亿但符合预期 仍将继续补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2 16:20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我们的既定战略,亏损符合我们预期。”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编辑 王丽娜

      12月22日下午,关于瑞幸咖啡今年前9个月亏损了8亿多元的传闻,瑞幸咖啡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我们的既定战略,亏损符合我们预期。”

      瑞幸咖啡方面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选择更好的咖啡豆和咖啡机,以及全球顶级的配套供应商,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消费用户达1200万,售出总杯量超过8500万。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瑞幸前期确实不惜重金引进了三位WBC(世界咖啡师竞赛)大赛冠军搭建产品团队,并和全球多家顶级咖啡配套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亏损最主要来自于公司一年来的疯狂补贴。

      为外界关注的是,在2018年7月和12月,瑞幸咖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分别获得了A、B轮两轮共计4亿美元融资,B轮融资后估值高达22亿美元。据称,完成B轮融资后瑞幸账上还有4亿多美元现金。两轮投资方主要包括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君联资本等。

      其中,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不仅是瑞幸咖啡的天使投资人,在A轮融资后,正式出任瑞幸非执行董事长;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在B轮融资后进入公司董事会。

      对于亏损事宜和未来战略,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股东发声。

      “下一步,我们仍会在不同的时期采取不同的方式对用户进行补贴,在坚持高性价比和高便利性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咖啡。”瑞幸咖啡方面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鑫零售接通阿里供应链再深入 大润发与欧尚同步跟进

    下一篇

    2008年以来第一次 纳指率先进入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