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妇女报点评刘强东事件: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

    中国妇女报 2018-12-22 11:29

    纷扰舆论场几个月的刘强东事件尘埃落定。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今日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这个结果对刘强东和家人以及京东集团,都是一件好事。围绕此事的诸多流言可以歇歇了。刘强东没有触犯法律,这是法律层面的判断。但法律的后面还有道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有更高的要求。无论如何,刘强东事发当天的行为给他的家庭特别是他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也置京东的商誉和股东的利益于风险之中。从家庭伦理和职业道德的角度来讲,刘强东需要反思和警醒的地方还有很多。刘强东这次没事了,但我们不希望他跟没事人似的。公众人物如何管束自己的言行和欲念,需要长期的修为。我们祝愿刘强东家庭幸福、事业长红,也期待其公众形象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得以修复。(中国妇女报)

    上一篇

    国家药监局集中开展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下一篇

    跨省全链条制贩毒网络被摧毁,11名嫌疑人落网!头目是前知名歌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