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成华拟出台民营经济“33条” 打造新经济集聚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1 15:41

    12月20日,成华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上发布《成华区关于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实施细则(讨论稿)》,通过降低企业成本、缓解融资难、支持民企创新、支持民企做强、加强民企保护、营造营商环境等八方面举措,涉及楼宇、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总计33条,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我们以四川省民营经济‘20条’和成都民营经济‘25条’为基础,根据区情和调研结果,更细化且有针对性地梳理、补充了更有助于企业发展政策。”成都成华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20日,成华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上发布《成华区关于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实施细则(讨论稿)》(下称“33条”)。通过降低企业成本、缓解融资难、支持民企创新、支持民企做强、加强民企保护、营造营商环境等八方面举措,涉及楼宇、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总计33条,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33条已先后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在此次大会上公开征求民营企业意见,以进一步修改完善。33条不仅细化落实成都民营经济“25条”,还结合成华区情,在去年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基础上也有一定程度创新补充,且突出可操作性,细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33条还提出“鼓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符合成华政策规定的外经贸企业也将给予不同层次“真金白银”返利。对新注册的财务管理健全、税收解缴关系在成华区的外经贸企业,达到“补贴”要求,可获得最高500万元补贴。

    民营经济强则成都强,民营经济是成都经济的重要基础。1978年至2017年,成都民营经济增加值从1.24亿元增加到6746.4亿元,贡献了全市48.6%的地区生产总值、53.9%的固定资产投资和54%的税收。

    作为成都市主城区之一,成华区正在积极谋求转型升级,从老工业基地蜕变成文创、智能制造等新经济集聚高地。1990年至2017年,成华第三产业占比从42.4%提升至81.8%,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方面均实现较大程度提档升级。

    其中,民营经济已经成为该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据了解,2018年,成华区民营经济预计实现增加值398亿元,增长8.1%,占GDP比重为42.8%,贡献率达43.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收评】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 游戏板块大涨

    下一篇

    发改委批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近期投资约51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