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加息 香港银行业维持最优惠利率不变

    华尔街见闻 2018-12-21 09:14

    有银行业高管认为,明年上半年低息环境将会持续,大多数预测中国香港要到明年中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才会跟,幅度不多于25个基点,这进一步增强了对楼市的整体乐观态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之后,香港三大发钞行均维持最优惠利率不变,业界分析称将短期提振香港楼市。

    12月20日,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宣布,该行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及活期储蓄存款利率维持不变,分别为5.125%及0.125%。另外,汇丰香港也宣布维持最优惠贷款利率5.125%水平不变。

    随后,渣打香港也宣布最优惠贷款利率维持5.375%不变;港元储蓄账户维持年息0.125%。

    香港经济日报称,香港银行业维持利率不变,短期来看对香港楼市是利好消息,已经有部分银行调高楼市按揭现金回赠和信用卡签账优惠吸引顾客。

    同时,由于预期美国明年加息次数将由三次减少至两次,有银行高管认为,明年上半年低息环境将会持续,大多数预测香港要到明年中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才会跟进,幅度不多于25个基点,这进一步增强了香港银行业对楼市按揭的整体乐观态度。

    但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投资借贷需求放缓,利率调整空间相当小,所以香港银行主要以调高现金回赠等优惠吸引顾客。

    东亚银行个人银行处副主管吴启敏指出,美国虽然加息25个基点,但对借贷方影响不太大,将继续提供多元按揭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包括为新盘买家推出低至2.375%的按揭利率,并送出4000港币信用卡签账优惠。

    香港楼市正在经历一波大幅度向下调整。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联物业数据显示,香港11月新屋销售已跌至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enta-City Leading Index)显示,香港11月房价环比上月跌幅达3.43%,已连续两个月下跌,为201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从8月份的峰值来看,房价已经下跌了约5%。

    分区域看,香港岛环比上月下跌3.01%,九龙环比下跌5.3%;新界(东)环比跌1.93%,新界(西)环比下跌4.27%。

    上一篇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被民政部作出撤销登记处罚并列入失信黑名单

    下一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11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