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在华朋友圈再扩大 雷诺将“牵手”江铃布局电动车,2019年完成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0 19:26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2月20日,雷诺集团和江铃汽车集团宣布就进一步拓展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达成合作协议。雷诺集团将通过增资方式成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集团新能源)的重要股东。

    图片来源:雷诺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目前,上述协议还有待相关部门审核,所以没有更多合作细节公布。但公告内容显示,江铃汽车集团和雷诺集团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交易。一切就绪后,双方将在南昌举行仪式并公布更多合作细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了解到,江铃集团新能源于2015年1月正式注册,目前共有三大股东。其中江铃汽车集团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01%,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1.16%,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持股比例为15.83%。随着雷诺集团的加入,上述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雷诺在中国市场已经与东风集团、华晨集团两家进行合作,且均涉及新能源产品业务。在此情况下,雷诺与江铃的合作与此前的合作有何不同,是业内普遍关心的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非常迅猛,雷诺很愿意参与到这一发展进程当中。虽然我们在中国已经有好几家合资公司,但相互之间的产品并不相同。”雷诺中国一位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协议刚刚签署,还需有关部门的批准,在批准之后才会披露具体的产品规划以及更多的合作细节。

    尽管没有更多细节公布,但雷诺集团与江铃汽车集团相关领导对于此次合作均表示非常期待。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表示:“江铃集团新能源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未来成为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的合资企业后,它将是雷诺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着眼于在潜力巨大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稳打稳扎。这一项目与雷诺在华其他业务亦相辅相成。”

    而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万建荣也表示:“雷诺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汽车企业,其电动汽车业务处于欧洲市场领先地位。江铃集团与其合作,有利于江铃集团新能源后期的快速发展,符合江铃集团的战略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游久游戏:收到上海监管局警示函

    下一篇

    惊呆了!这家新三板公司竟然伪造审计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