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也压不住了!30多家医药巨头宣布将在美上调药价

    华尔街见闻 2018-12-20 17:56

    诺华、拜耳、艾尔建、阿斯利康与Biogen等30家药企将从明年一月起在美上调药价。美国政府此前曾迫使药企停止加价,此次同步提价将对特朗普降低处方药成本的承诺造成挑战。

    曾一路炮轰药企在美国定价过高,并逼迫药企停止加价的特朗普要郁闷了。最新消息显示,30家医药巨头将从明年起上调在美药价。

    据路透报道,诺华、拜耳、艾尔建、阿斯利康与Biogen等30家药企将从明年一月起在美上调药价,美国政府此前曾迫使药企停止加价,此次同步提价将对特朗普降低处方药成本的承诺造成挑战。

    11月初,28家制药商向加州政府机构提交了通知,计划在60天或更长时间内提价。

    美国是全球最昂贵的制药市场,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HHS)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旨在降低要加,让患者受益。但预计这些措施不会在短期内缓解消费者压力,也无法赋予政府卫生机构直接谈判或监管药品价格的权力。

    上任之初的2017年1月底,特朗普就曾表示美国药价已是天文数字,必须采取措施降低药价。当时他还在白宫会见美国制药业负责人时表示,想让药价降下来,并把制药公司迁回美国本土。

    今年5月,特朗普发表降低药价演讲,提出“美国病人优先”蓝图。具体行动包括组织医疗补助计划、在联邦政府项目中试行价值导向的采购模式、在广告中标注药品价格的需求,使Medicare药品价格波动及竞争更透明等。

    而就在特朗普发表降药价演说后,7月1日,美国最大的制药商辉瑞提高了100种药品的价格,率先与特朗普的药改政策唱起了反调。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辉瑞制药公司“应该感到羞愧”,他将对该公司的提价做出回应。

    而遭到特朗普的怒怼的辉瑞公司与特朗普进行了会谈,之后辉瑞决定推迟本轮涨辉瑞制药公司在7月份取消了提价计划,并表示将把提价推迟到2019年1月,以支持政府实施新的定价政策。

    辉瑞此举促使拜耳、诺华、爱力根、阿斯利康和安进等许多同行纷纷效仿。

    2018年10月25日,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处方药价格问题再度发表演讲,并宣布了一项改革医疗保险支付药物费用的计划,提议削减医疗保险为治疗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昂贵药物支付的费用。

    他称“全球范围内的不劳而获”行为推高了药品成本,并称他的计划可以在五年内为联邦医疗保险节省170多亿美元,使其中一些药品的成本下降达30%。

    路透社援引咨询公司RX Savings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20家最大制药商的药品价格涨幅确实有所放缓,与2017年相比,这些公司的药品价格涨幅略高于一半。

    降低处方药价格是共和党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的重中之重。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发言人Caitlin Oakley表示,制药公司提高药品价格,并以更高的回扣抵消,这只对消费者不利。她说,特朗普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Alex Azar仍致力于降低药品价格,并将继续采取行动,重组这个破碎的市场。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中国央行发布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

    大禹节水:中标都匀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