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节会搭台文化唱戏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0 14:56

    节会搭台,文化唱戏,助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12月19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简阳第十五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在简阳正式开幕。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对美好生活向往,旅游消费已成为消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9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暨简阳第十五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在简阳正式开幕。

    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助力四川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根据不同地域特色,节会搭台,文化唱戏,助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11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冰雪旅游、温泉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冬季旅游优质产品。

    事实上,成都正着力打造 “三城三都”金字招牌,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其中,成都提出高品位建设国际美食之都,实施“美食+”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战略。

    本次活动就是结合了简阳美食——羊肉,以擦亮城市名片,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的同时,也实践乡村振兴战略。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以“美食”为主线,共有五大主题活动,八项配套活动,共计23个系列活动。

    “以活动带动市场,以活动带动人流量、物流、资金流。”简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活动期间,简阳将对外推出一批旅游招商项目,搭建招商推介平台,吸引更多游客关注简阳,吸引更多资金进入简阳,达到以节促旅、三产融合发展的目的。

    “羊肉美食旅游节是简阳举办最早、影响最广的节庆活动,有效地起到了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的作用。简阳已连续十四年举办羊肉美食旅游节。”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活动时间将从2018年11月26日持续到2019年1月20日,其中集中活动时间为12月18日-22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助力中以经济合作 以色列发布2019年最新活动清单

    下一篇

    套现总额超5000万美元!谷歌母公司CEO皮查伊下半年接连抛售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