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康人寿再披露:向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投资逾400万英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23:54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9日,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公告称,针对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以下简称HPC项目),该公司发布大额未上市股权投资的信息披露公告(实际出资阶段):本次出资约467.83万英镑的等价人民币,其中个红账户出资金额为421.04万英镑的等价人民币,分红账户出资金额为46.78万英镑的等价人民币。

    今年7月,泰康人寿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及相关投资方正式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不超过10.75亿英镑入股由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开发的HPC项目,其中泰康人寿实际出资金额不超过5.44亿英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不超过5.31亿英镑。

    据了解,HPC项目是位于英国西部的新建核电项目,由中广核和全球最大的核电企业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开发。泰康人寿通过特殊目的公司,间接收购中广核下属中国核电有限公司持有的中方联合体毅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毅昇公司)13.3%的股权。毅昇公司通过一系列境外特殊目的公司在HPC项目的项目公司NNBGENERATION COMPANY (HPC) LIMITED中持股33.5%。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我国保险行业首次投资入股核电项目。

    截至目前,泰康人寿已陆续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7则《关于投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大额未上市股权投资的信息披露公告(实际出资阶段)》,涉及实际出资金额约1.62亿英镑的等价人民币。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泰康人寿个红账户资金运用余额为3196.96亿元,分红账户资金运用余额为494.26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议息结果将出 美股暂涨

    下一篇

    因这项债券业务违规,9月以来东莞证券已被开具两张警示函,近两年多家券商吃罚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