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A股不缺钱,增量资金竟有三路,外资私募加快调研步伐,“聪明钱”盯上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20:30

    在利好政策不断释放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开始布局A股。外资私募对2019年的A股市场又怎么看呢?他们看好哪些领域的投资机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2018年即将过去,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和众多股民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在推出科创板的背景下,2019年的A股市场会迎来哪些变化呢?

    另外,在利好政策不断释放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开始布局A股。外资私募对2019年的A股市场又怎么看呢?他们看好哪些领域的投资机会?

    入场时机或在接下来两至三个季度内

    展望2019年的中国市场,富达国际聚焦中国市场的基金经理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分享了他们对于2019年中国市场的展望,并探讨了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投资机遇。

    富达国际中国消费板块股票基金经理马磊对火山君(huoshan5188)表示:“从利好方面看,政府可能会出台更多政策,以拉动国内经济和消费增长。因此货币供应和流动性应将有所改善。我们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或将加速,而消费增长预计仍将相对保持稳健。持续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帮助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改善企业盈利。随着近期股市的调整,市场估值已经出现下降。而且由于中美贸易关系缓和,A股市场可能在接下来的两至三个季度内出现入场时机。”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也指出,“与十年前相比,中国经济已进入了一个相对低增长的阶段。由此带来的积极影响是经济的周期性将降低,而且在结构上由消费驱动,而非靠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中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已明显改善,企业更加关注资本支出,而且管理层正采取更为成熟的方式来实现资本的有效配置和降低杠杆。”

    宁静同时认为,在提高股东价值这一明显转变中,人们也开始关注派息,但这一趋势在市场上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关注和认识。“尽管如此,中国企业的创新发展势头依然强劲,这也将推动全球制造业价值链的全面整合。此外中国未来将拥有大批来自大学和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接下来10年他们会成为推动自动化、医疗保健、媒体和科技等行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本。”  

    外资私募频频现身这些个股调研名单

    虽然今年的A股市场持续低迷,机构也大多业绩黯淡,但在利好政策不断释放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开始布局A股。那么,展望2019年,外资私募机构会关注A股市场上的哪些投资机会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实际上,从外资私募的调研走访情况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频频现身上市公司的调研记录,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数据显示,富敦投资今年以来合计参加了33次调研,合计调研上市公司37家。从9月份开始,富敦投资就加大了调研密度,在9月17日调研了中颖电子,9月27日调研了苏宁易购和三花智控。10月24日,富敦投资调研了顺络电子和欣旺达,10月26日调研了歌尔股份和立讯精密。

    上海毕盛投资管理公司今年以来参与了20次调研,合计调研了23家上市公司;施罗德投资调研了9家上市公司;景顺投资合计调研了13家上市公司。

    火山君还注意到,10月刚刚登记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外资私募瀚亚投资,在11月调研了华东医药和泸州老窖,12月6日调研了乐普医疗。而今年新发行两只私募股票基金的贝莱德则走访了埃斯顿、华宇软件、迈瑞医疗、金风科技、一拖股份、石基信息等上市公司。新晋外资私募未来资产通过电话会议调研了兆易创新和万达电影,并现场调研了华宇软件。

    从总体来看,大消费板块仍然是外资私募调研的重点,在11月外资私募调研最多的个股包括华东医药、天虹股份、百润股份等。

    对于2019年的投资机会,富达国际股票基金经理马磊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我尤其看好消费、保险和制药类企业,另外仍然在从事自动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业务的公司、以及聚焦于国内消费还有电动汽车领域的公司中也能找到机遇。”

    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明确告诉火山君,他看好2019年的A股市场表现。因为目前无论从估值角度还是从价格来看,都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对于2019年,张弛认为,从市场流动性来看,首先可能从房地产行业会流出一部分资金进入A股市场,还有就是场外的民间资金也会伺机而入。另外,外资在2019年可能会继续流入,养老金也会持续流入。张弛看好新能源汽车、医药以及5G的行业机会,还有人工智能等新兴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

    2019年三路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对于2019年的A股市场流动性,私募基金又是怎么看的呢?尤其是海外资金、养老金和银行资管等增量资金。带着这个问题,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走访了部分私募。

    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告诉火山君,2019年如果A股行情依然延续目前这样的“波澜不惊”,市场人气必定还会继续低落,甚至很多投资者也会借新年的原因,先抽出资金观望。目前最大的潜在增量资金一定是那些今年已经提前离开市场并沉淀在银行的存款和理财资金。作为保守逐利的资金,当市场再度转强,这些资金都会积极回归的。如果2019年A股行情能走好,为突破而发力的大概率还是“国家队”,但为行情提供“耐力”的,肯定就是这些资金,这也是最值得期待的。

    星石投资认为,2019年增量资金可能来自于海外资金与养老金体系。随着2019年MSCI、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比例,以及沪伦通落地,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规模可能进一步上升,届时MSCI与富时罗素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可能达到4000亿元左右。另外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推进,原本放缓的银行资管资金可能在2019年成为A股重要的增量。相较其他市场,A股已经经过近三年半大幅度的调整,价值洼地特征显著,外资有配置A股的实际需求。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则认为2019年是新周期的开启之年。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政策方面也是利好频出,不确定性是企业业绩底有待确认。增量资金包括外资的持续流入,国内养老金以及银行理财资金。

    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向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表示,“展望2019,我们觉得就估值来讲,当前上证综指动态市盈率仅为12.3倍,处于历史第五次大底部。综合近期国家出台减费降税政策和支持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等众多利好,我们认为A股2019年下行空间有限,整体是磨底震荡走高的一年,预计沪指运行在2300~3000点,其间不乏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2019年A股的增量资金,马澄认为市场不会缺钱。而大家期望的A股增量资金主要有三路:一是外资,即MSCI和富时罗素,明年MSCI的纳入因子从目前的5%大幅提升至20%,按其规模计算,预计会产生45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而富时罗素的纳入,远期能带来5000亿美元的资金,近期也能带来数千亿人民币的资金;二是国内养老基金、保险资金、银行理财等大型机构资金;三是管理层近期修订了上市公司回购细则,在当前市场破净率高达14.5%的位置上,产业资本大量增持将是不可忽视的一股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进击”的自动售药机:市场尚未进入井喷期 政策仍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篇

    白云山:子公司GMP证书被广东省药监局收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