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月1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09:17

    预期改善,电力设备板块走势偏强;上市险企11月成绩单出炉,中国平安原保费增幅领跑;有色金属逆市上涨,机构看好贵金属品种;VC/PE扎堆“入主”小市值上市公司;地方纷纷推出“六稳”方案基建、能源成投资重点;一大波公司股东真金白银“买”信心;第三季度超预期增长,多公司上调预告业绩。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VC/PE扎堆“入主”小市值上市公司

    11月以来,VC/PE机构“入主”上市公司的案例突然增多。从VC/PE机构的运作对象来看,多为20亿-25亿元的小市值公司。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存在股权质押压力,给了VC/PE机构获得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机会。不过,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盲目跟风并不可取,还需要考虑上市公司后续的经营风险,如商誉减值、流动性风险等。

    有色金属逆市上涨机构看好贵金属品种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分析人士表示,中长期,黄金板块具备很强的吸引力,一是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大势所趋,美债期限利差已出现倒挂现象,实际利率进入下行通道,黄金有望进入慢牛上行通道;二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次数下降预期正逐步形成。

    上市险企11月成绩单出炉中国平安原保费增幅领跑

    日前,A股五家上市险企披露了2018年11月保费收入。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1—11月,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新华保险五家险企累计原保费同比增速分别为19.0%、4.5%、14.7%、4.3%和11.7%。其中,中国平安增幅最高,在五家上市险企中领跑。有券商认为,今年8月开始实施报行合一,且银保监会对于报行合一执行的监管力度将会加强,赔付率上升+费用率下降是商车费改深化的中长期趋势,费用率下降带来的双重利好(成本、税率)可使得净利润增长情况大幅好转。

    预期改善电力设备板块走势偏强

    周二两市弱势回调,板块方面则是涨跌互现。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力设备板块表现出了较强韧性,再度受到投资者关注。针对板块后市,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电能表逐步进入更换周期,特高压项目开始落地,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增强或业绩改善的受益标的,可优选引领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升级的龙头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上海证券报

    地方纷纷推出“六稳”方案基建、能源成投资重点

    近期地方纷纷部署推进“六稳”工作,并出台了具体工作方案。不少地方“大手笔”部署稳投资,比如安徽梳理了总规模4.55万亿元的稳投资重点项目。记者发现,交通、环保、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地方稳投资的重点。

    一大波公司股东真金白银“买”信心

    面对市场的非理性下跌,一批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出手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也有不少公司的股东当晚发出增持承诺,还有6家公司紧急召开董事会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前期已推出回购方案的多家公司则直接出手买买买,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和高管用实际行动向市场传递信心。

    第三季度超预期增长多公司上调预告业绩

    今日,A股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向上修正前三季度的预告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在逐步增加。大幅向上修正业绩预期的有沙钢股份和围海股份。沙钢股份将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区间由7.58亿元至9.43亿元,向上调整为8.70亿元至10.54亿元,调整幅度超过1亿元,同比增速区间达135%至185%。至于修正业绩的原因,沙钢股份公告解释,今年第三季度,钢铁行业整体供需平稳,钢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的销售收入及产品毛利率均好于预期,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年底偿债“压力山大”房企融资还债忙不迭

    据统计,截至10月10日,房地产企业发债(信用债)规模达4050.55亿元,已远超2017年全年3312.68亿元的规模。其中,今年9月初至10月10日,房地产企业发债规模达564.35亿元,有加速之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A股成交持续低迷多家公司斥巨资“抄底”?

    A股市场近来持续低迷,二级市场的深度调整是否意味着投资机会?近期,一些A股上市公司决定开展证券投资,且金额较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有超过140家上市公司存在证券投资的情形,投资金额合计超过5000亿元。

    8省市招标二类疫苗上市药企仍是大赢家

    11月底以来,吉林、天津、湖北、海南、江西、贵州、广西等8省市已对今年二类疫苗增补或对明年二类疫苗招标。自天津率先引进价格谈判概念以来,最近的二类疫苗招标中,海南进行了价格谈判,青海、湖北等地进行了议价。不过,因为二类疫苗使用上的特殊性,独家品种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竞争性品种价格或有变动。

    12月以来百亿资金流入六大ETF头部吸金效果显著

    12月以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再次受到资金青睐,出现百亿级别的资金流入。龙头产品上证50ETF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值得注意的是,ETF对资金的吸引能力体现出明显的“头部效应”,其间,仅上证50ETF一只基金就吸引了超过50亿元的资金;规模最大的6只基金收获的资金合计超过100亿元。

    新潮能源疑似卷入德隆唐万新合同纠纷案

    12月18日晚间,新潮能源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高院下达的应诉通知书,原告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其与北京正和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唐万新的合同纠纷一案,申请追加公司为被告;原告请求判令正和兴业向恒天中岩支付回购价款及违约金共计6.77亿元,并判令新潮能源就该笔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对于此次“躺枪”涉诉,新潮能源表示,将立即对公司对外担保情况进行排查,并聘请专业律师积极应诉。

    每日经济新闻

    新三板指数三年多下跌逾七成 阿里系却在新三板开启“淘宝”模式

    2015年,在A股牛市的影响下,新三板市场行情火爆,做市指数也创下2673.17点的盘中最高纪录。时过境迁,进入2018年,新三板做市指数单边下跌,在缺乏足够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资金向优质企业倾斜迹象明显。记者注意到,在新三板市场,阿里系最近却频频出手,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今年新三板私募产品仅11% 盈利急寻退出通道挂牌公司闯关科创板胜算几何?

    在2015年,新三板市场行情火爆,各路资本跑步入场,大批新三板私募基金纷纷成立。进入2018年,市场持续下跌,目前新三板做市指数相较2015年最高点已下跌逾七成。而对于新三板私募基金产品而言,在今年仅有11%盈利,另外基金的兑付高峰来临,新三板私募基金急于寻找退出通道,而近期有私募热议新三板高科技公司闯关科创板的可能性。

    中国足浴第一股”传奇褪色重庆富侨无法如期披露半年报在澳被摘牌

    3年前,重庆富侨赴澳上市,创始人胡芝容从“农村洗脚妹”到“足浴女王”的造富神话广为流传。事到如今,在暂停报价3个多月后,重庆富侨的海外上市主体TTC,不得不接受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命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短视频大赛评委说丨彭辉:有时间和空间张力的记录才有力量

    下一篇

    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