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睿远高管亲自下场调研这些股,傅鹏博、金宇都去了两次立讯精密

    华尔街见闻 2018-12-18 16:48

    轻松募集百亿的睿远基金,建仓期最可能买什么?对比业内流出的陈光明目前投研团队和已调研公司行业,各位履新的基金经理、研究员亲自下场,已在各行业调研上各司其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公募基金大面积延募、私募基金高喊“活下去”,股票投资者感慨无增量资金入场的当下,陈光明的睿远基金,因轻松突破百亿大关而备受瞩目。

    截至12月17日,据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睿远基金发行的专户产品合计募集规模突破百亿大关,总认购户数也突破2000户。

    陈光明弹药充足,打向何处呢?登门调研是机构买卖某只股票前的常规动作,而从机构调研中,或可对睿远未来的布局管中窥豹。

    11月份调研活跃

    时间上看,睿远基金自8月7日开始第一次出现在调研中,截至12月17日共调研28次。其中11月份及8月份调研比较活跃,11月份共调研8次。

    从个股关注度上来看,睿远28次调研了25只个股,其中,立讯精密被调研3次,海康威视被调研2次,其余个股被调研1次。

    从近期调研来看,12月份以来,睿远调研了宋城演艺、吉比特、欧普康视。然而,其中调研宋城演艺并非“特定对象调研“而是”投资者交流会“形式,睿远作为机构投资者参与,而调研欧普康视属于85家机构共同”现场参观“的模式。

    25只被调研股的行业分布上,申万一级行业中属于电子行业的7只,4只属于化工,医药生物和传媒的各3只。

    而如以申万细分行业论,属于“电子--电子制造--电子零部件制造“的个股最多,共3只,分别是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信维通信。属于” 医药生物--医疗器械Ⅱ--医疗器械Ⅲ“的个股也较多,分别是欧普康视和乐普医疗。

    傅鹏博、金宇都去了立讯精密2次

    睿远基金成立伊始,就以原东证资管董事长陈光明带队的团队惊艳亮相,资本深潜号(微信ID:capital2021)梳理发现,调研参与者卧虎藏龙,而他们所调研的个股也各有千秋。

    原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在调研上最为勤奋,参与调研6次。金宇曾任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互联网、科技和传媒行业研究,百度集团副总裁,协助CEO制定公司战略和方向。

    具体调研个股方面,金宇调研电子、计算机相关个股较多。金宇去了2次立讯精密,分别和傅鹏博结伴及单独调研各一次。此外,他还调研了信维通信、联合光电、歌尔股份这3只电子股,卫宁健康这只计算机软件开发股及万达电影。

    前兴全基金副总傅鹏博,在调研名单中出现2次,均是调研立讯精密。分别于8月31日和11月13日,一次与金宇等人结伴,另一次单独前往。

    从调研内容来看,金宇、傅鹏博都较为关注立讯精密相关的中美贸易摩擦和5G概念问题,调研中多次问及公司产品在5G领域的具体应用。

    各行业分析师各司其职

    从调研内容,可以看出各位行业分析师、前基金经理仍延续自己此前研究行业风格进行调研。

    朱璘调研2次,他曾任华谊集团化工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莫尼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

    数据显示,朱璘分别于8月份和11月份调研了泰和新材和上海天洋2只化工股。

    曾任光大证券研究员、招商证券高级研究员的陈术子亦出现2次,调研了捷佳伟创(电气设备--电源设备--光伏设备)、星源材质(化工--化学制品--其他化学制品)这2家公司。

    秦伟,曾任麦肯锡咨询有限公司助理咨询师,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医药研究员。秦伟在12月5日调研了欧普康视(医药生物--医疗器械Ⅱ--医疗器械Ⅲ)。

    曾在中信证券负责公用与环保行业研究的首席分析师崔霖,在11月1日调研了江苏国信,问及“如何看待明年的发电利用小时“等问题。

    前交银施罗德首席基金经理唐倩并未出现在调研名单中,但一位名为“唐茜”的调研人员或有可能是公告中将“唐倩”写错导致,这位“唐茜”在8月29日调研了跨境通。

    上一篇

    凯美特气:子公司福源凯美特检修完成并复产

    下一篇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白酒业将迎来五大结构性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