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保局打击骗取医保行为 药房概念股集体大跌

    华尔街见闻 2018-12-17 16:08

    汤臣倍健跌停,一心堂大跌8.5%,老百姓跌6.6%,益丰药房跌5.3%。创业板一度跌近2%。

    周一,A股三大股指在早盘探底后回升,日内维持低位震荡,沪指在数次翻红后最终收于2597.97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597.97点,涨幅0.16%,成交额1029.6亿元;深成指报7592.56点,跌0.48%,成交额1352.8亿;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收于1299.17点,跌幅0.86%。

    板块方面,创投、次新、雄安板块日内均出现上涨,板块涨幅逾1%。医药商业板块今日领跌,截至收盘板块跌幅1.87%。雄安板块午后现涨停潮,杭州园林、中环装备等多只雄安概念股集体涨停;医药股中汤臣倍健跌停。

    消息面上,12月1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文宣布,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于11月29日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国家医保局在所发文件中称,《办法》旨在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

    《办法》明确了涉及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参保人员、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及其他欺诈骗保行为的涵盖范围。并表明统筹地区医疗保障部门可按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举报人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

    消息引发市场担忧目前用医保支付的保健品及药品,今日A股开盘后医药股普跌,商业医药板块跌一度跌逾2.5%。药房类股票中,一心堂大跌8.5%,老百姓跌6.6%,益丰药房跌5.3%;药品类股票中,汤臣倍健跌停,大参林、片仔癀、葵花药业等个股开盘后迅速下跌。

    与医疗机构、药房、参保个人有关的骗保行为屡禁不绝。此前,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爆出的沈阳骗保案便是此次医保局发布《办法》的导火索之一。该案中两家医院通过雇佣“假病人”并对其进行“假治疗”以骗取国家医保基金。

    同在12月15日,江苏电视台曝光北京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盐城金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回收大量过期蜂蜜,事件经过一个周末的发酵,今日A股开盘后,同仁堂大跌4.8%,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2.33%。两家港股兄弟公司同仁堂科技跌2.72%,同仁堂国药跌2.6%。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上一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下一篇

    “消灭”不赚钱的商品!亚马逊施压制造商:改善仓储和包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