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铁总旗下资产混改上市提速 中铁特货估值百亿拟明年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12:22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郭鑫    

    1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中铁总旗下的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特货)总共20%的股权被挂牌转让,并将于2019年启动股份制改革、申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



    这意味着中铁总旗下资产混改和上市已经在做实质性筹划,而中铁特货的上市进程相比京沪高铁更加明确。中铁特货主要从事商品汽车、大件货物、冷藏货物的铁路运输,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铁路特货运输网。

    截至今年6月底,中铁特货总资产156.2亿元,总负债9.14亿元,净资产147.06亿元,而此次转让,中铁特货的净资产评估值为157.69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安市发布科创板上市企业征集令

    下一篇

    利亚德拟1.5亿元至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