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二手房市场持续降温:环比下跌城市数量连续3个月扩大 11月增至17城

    华尔街见闻 2018-12-17 08:09

    中国11月二手房环比下跌的城市由10月的14个扩大到17个。连续两个月出现超10个热点城市下跌的情况,而且都包括四个一线城市,这一局面为近四年来首见。

    中国11月二手房市场涨幅放缓,进一步出现降温迹象,同时呈现出东部冷,中西部相对较热的局面。

    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环比连续两个月下跌

    华尔街见闻查询国家统计局数据发现,6-11月70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呈不断扩大趋势,由6月的3个扩大到11月的17个。

    6至11月,7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数量分别为:3、4、2、7、14、17。其中,10月、11月连续两月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而且都包括四个一线城市,这一情况为近四年来首现。

    其中,一线城市在6个月中,二手房价格环比由6-9月的1个一线城市(上海)下跌,在10月和11月连续两个月出现四个一线城市集体下跌的现象,而且跌幅逐渐扩大。

    6-11月厦门一直在下跌的榜单中,除了6月以外,跌幅一直居70城之首。

    中西部城市二手房市场相对较热 旅游热门城市上涨较多

    11月,二线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4%,涨幅相较上月分别持平与回落0.1个百分点。

    其中,中西部省会城市等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持续上涨,但涨幅整体呈缩小趋势。但少数热门旅游城市如大理和桂林,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还在扩大。大理11月二手房环比上涨2.6%,为70城之首。

    东西部楼市分化的局面在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也有体现。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中、西部地区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幅度均超过了20%,而东部地区销售金额同比仅增长5.6%,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1%。

    分析师:二手房拐点已经出现

    华夏时报援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预期看,二手房价格下调将是开始;在8月份全国楼市上涨达到顶峰后,金九银十不再,楼市价格出现调整迹象,二手房的拐点已经开始出现。预计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价格的下调城市和下调幅度将继续加大,新建住宅部分城市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对于中国楼市未来几年的发展,12月15日周六,华创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屈庆在华尔街见闻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Alpha峰会”上表示,未来房地产景气指数或者周期进入了尾声。

    未来三年五年房地产确实会面临往下,不管是房价还是房地产市场对整个经济的拉动作用,甚至包括房地产市场各个产业链都可能会压力。

    未来房地产景气周期会进入尾声,棚改在收缩,居民杠杆持续走高,房价确实很贵,收入和房贷比持续上升。整个房地产市场从投资角度看,已经不是好的资产。

    上一篇

    私募11月调研热情回升 产品备案增多

    下一篇

    机构调研瞄准5G产业链 围绕年报业绩布局相关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