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2019CRO全球峰会明年1月上海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21:00

    本次峰会基于CRO论坛的专业积淀和网络积累,携手国内外践行CSR和可持续卓越品牌的先锋企业,立足全球商业增长,聚焦商业的责任发展和可持续实践,探讨未来商业发展新趋势。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变化与发展”是商业从诞生之日起不变的主题,而可持续商务是商业发展的必然。“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我们即将迎接拥抱的是一个开明自利新商业时代。

    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承办的2019CRO全球峰会(暨首席责任官论坛)将在2019年1月17日在上海举办,“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是本次峰会的主题,2019CRO全球峰会立足全球商业增长,聚焦商业的责任发展和可持续实践,探讨未来商业发展新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欧盟商会、上海美国商会、昆山杜克大学、CECP(The CEO Force For Good)、Impact Hub Taipei、Impact Hub Shanghai等,是一次国际化的峰会。

    本次峰会汇集众多国内外顶尖企业、商业领军人物、行业企业代表、国际机构、网络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可持续消费、科技为善、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四大话题,探讨可持续驱动下的未来商业形态和趋势,并以“社会创新”为主题搭建企业与青年创客交流平台,促进参会者间交流分享,提供协作的机会,以此推动落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助力商业与社会环境发展互惠共赢。

    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

    2015年9月,联合国正式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明确了2030年全球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和优先事项,致力于动员全球的力量来实现一系列共同目标。

    2016年9月,《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落地,并阐述了中国落实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方案。历时3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现的讨论和实践中来,立足中国社区发展,放眼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了可持续相关的信息披露、战略调整以及项目实践。

    本次峰会基于CRO论坛的专业积淀和网络积累,携手国内外践行CSR和可持续卓越品牌的先锋企业,立足全球商业增长,聚焦商业的责任发展和可持续实践,探讨未来商业发展新趋势。

    商业风险已不再是投资的唯一痛点 责任投资渐行渐近

    商业风险已不再是投资的唯一痛点,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风险——包括环境、人和政策,也逐渐影响着投资人的决策并日益重要,责任投资渐行渐近。中国ESG与影响力投资的潜在市场十分庞大,但如何说服投资人,仍然是摆在企业面前最重要的挑战。所以,本次峰会围绕可持续消费、科技为善、精准扶贫、健康中国四大话题,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需要思维的碰撞以及多利益相关方的密切沟通。

    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旨在“降耗、增量、提质”,即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通过减少整个生命周期的资源消耗、环境污染,来增加经济活动的净福利收益。如可口可乐研发并使用全球首款含高达30%可再生植物原料、且100%可回收利用的PET塑料瓶,与传统PET塑料瓶相比,它在重量、化学组成、性能或外观方面无任何差异,但对包括石油在内的多种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度大大降低,对环境也更加友好。联合利华的清洁用品原料如棕榈油,都在申请可持续认证。从原料到包装,从供应链到消费方式,都有着可持续发展趋势。

    商道纵横创办人兼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对记者介绍到,“可持续消费是企业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和塑造可持续商业的重要助手和责任体现。在未来的商业世界,可持续消费必定成为品牌打造和持续获利的重要指标。”

    另外,在科技蓬勃发展的时代,将科技结合商业已屡见不鲜。而新的潮流正在发生,技术在社会及环境领域的应用也为企业找到了新的商机。

    如蚂蚁森林,一个拥有3.5亿人参与的碳交易社群,简单的线上能量收集就能转化为阿拉善荒漠地区5000多万棵绿植,公众动一动手指就能为中国守护着将近4万亩的土地,从而大大的减少了我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宝贝回家的人脸识别技术,到微软小冰的云端图书馆,再到新疆的远程视频教学项目,微软不断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社会事业的发展中。科技的真正力量不仅仅在科技本身,而在于对社会良性的改变。

    从电商扶贫、光伏扶贫、金融扶贫、迁移式扶贫到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众多企业发挥优势参与到农村社区发展中。面向2020年结束贫困的目标,企业需要分享经验和做法,寻求协作空间,打造立体扶贫模式,在冲刺阶段获得更扎实有效的扶贫成绩,有效践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

    除此之外,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良好的健康与福祉,标志着人类对于更好生活状态追求的响应。从生产到销售,从绿色食品到运动健身,对于大健康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既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又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又与竞争者产生差异化。此次峰会齐聚健康产业的创新创业者为一堂,共同探讨未来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新趋势。

    有前瞻性的企业往往对可持续发展更有认同感,能够通过产品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变化来提前应对挑战。2019CRO全球峰会也成为“首席责任官”评选活动的起点,从这个起点开始,每一个个体改变都在推动着整体前进。

    案例征集进行中

    经验的沉淀和分享是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国内主流专业财经全媒体,一如既往地致力于跨领域影响力的打造以及带动引领新型产业化合作。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已经开始联合商道纵横面向企业征集其在可持续商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及可持续发展案例,优秀案例将有机会入选《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案例集。主办方表示,我们期待挖掘大批优秀案例,在推动行业交流的同时,面向媒体、高校及全社会彰显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个月内3家知名私募试图拿下A股公司控股权 “壳”价格水涨船高

    下一篇

    创投又活跃!1个月内3家知名私募试图拿下A股公司控股权,有一类"壳"最受欢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