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业裁员潮蔓延至欧洲:捷豹路虎将在明年年初宣布裁员数千人的计划

    华尔街见闻 2018-12-16 16:43

    在柴油需求下滑、中国销售疲弱以及英国退欧造成的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下,老牌豪华车企捷豹路虎正在考虑通过裁员来度过“寒冬”。捷豹路虎将于明年年初宣布裁员数千人的计划。而这只是全球车企裁员潮的冰山一角。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柴油需求下滑、中国销售疲弱以及英国退欧造成的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下,拥有4万名员工的老牌豪华车企捷豹路虎正在考虑通过裁员来度过“寒冬”。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作为公司转型战略的一部分,捷豹路虎将于明年年初宣布裁员数千人的计划。

    而在今年10月份披露的三季报巨损9000万英镑之后,该公司就计划在18个月内节约25亿英镑的成本,其中包括削减10亿英镑的人工成本。

    不仅如此,英国路透社此前还报道称,该公司上月底就表示计划在位于英格兰中部的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工厂暂时裁员500人左右。为响应汽车生产计划调整,发动机制造中心将暂停生产,维修和正式员工将继续照常工作。期间,被裁员工将继续领取全额工资。

    该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补充道,“外部环境仍充满挑战,目前公司正采取果断行动以实现必要的运营效率,并确保公司的长期成功”。

    而这只是全球车企裁员潮的冰山一角。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表示将于明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包括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和马里兰州以及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五个工厂,以及北美以外的两个工厂,还将裁掉15%的受薪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惨烈程度大超市场此前预期。此前通用已宣布,将关闭位于韩国群山的装配厂。

    目前,美国汽车生产商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产能过剩意味着更多在美的汽车工厂可能会面临关闭。

    福特也已经宣布它正在有效地退出汽车业务。根据摩根丹士利给出的报告称,福特的重组计划,预计要裁员2.5万人。虽然这项裁员计划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但对美国本土的制造也影响不少,据业内分析人士称,福特的重组要至少关闭美国的8家工厂,而在全球范围内要达到20家。

    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过,公司需要裁员或者新融资,不然可能再数周内就会倒闭。

    (华尔街见闻 周明明)

    上一篇

    广西:2020年高铁里程将达2000公里

    下一篇

    A股年底大甩卖!上市公司卖一幅画 覆盖前三季亏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