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史上“最硬核”催作业:博士被困战区,教授派兵来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6 08:20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老师,有一天早上你接到学生电话说,他被恐怖分子绑架了,今天没法来上学…

    你会是什么表情?

    但这种理论上只存在于电影情节里的事,还真的被一位博士生遇上了…

    而他的老师,则做出了世界上最硬核的决定:用雇佣兵把他救回来,一定要让他把论文写完。

    夏洛塔·特纳教授(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2014年,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教授夏洛塔·特纳(Charlotta Turner)某天收到了学生菲拉斯·加玛哈(Firas Jumaah)的短信:他将无法完成论文,因为他被困在伊拉克的一个小镇上,炮弹从头上飞过,自己和家人则已经被IS包围。

    菲拉斯·加玛哈(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截图)

    加玛哈和他妻子是雅兹迪人,雅兹迪人受到IS的野蛮对待。为了保护自己的妻子,他只身一人返回伊拉克,与自己的妻子团聚。但这也让他陷入了危险的境地。

    在得知了自己的学生身陷险境后,特纳决定亲自处理此事。中国日报援引《电讯报》报道称,特纳教授绝不允许自己的学生研究项目有始无终,功亏一篑。

    特纳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特别生气。IS就这样闯入了我们的世界,危及到了我的博士生还进一步影响学术研究。”

    深陷困境的加玛哈则非常绝望:“我只是想告诉我导师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但我从没想过教授能为我做什么。”

    教授联系了当时的大学安全主管佩尔·古斯塔夫森(Per Gustafson),古斯塔夫森在几天内就帮特纳找到了一家安保公司并安排了救援行动。

    几天后,两辆SUV载着四名全副武装的雇佣兵,呼啸冲进加玛哈藏身的区域。

    雇佣兵们悄悄找到加玛哈和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后,迅速赶往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埃尔比勒机场后安全逃离。

    目前,加玛哈已经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博士论文,现在在瑞典马尔默一家医药公司工作,他们也几乎已经还完了由隆德大学支付的救援费用。

    这一新闻也在网友中掀起了讨论,网友们纷纷评论:以任何理由不交作业都是耍流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福克斯新闻网、中国日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资划转社保最多达8.7万亿 第二批划转企业数量加码

    下一篇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美国施压不会改变伊朗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